平日下班回家或是周末夜晚,常常都好想慰勞一下自己,不過身為小資一族哪可能天天上餐館享受~想要自己煮又不太會挑食材,好險有了「好東西」為小編做把關,將最新鮮及有認證的好食材提供給大家,這次就將運用牛排、小卷及蝦子做出三道超~美味又快速的Tapas料理,不出門也能在家享受美食![文/楊凱雯料理/張恬綺]

 

IMG_5659-1.jpgTapas料理源自於西班牙,指的是正餐之前的開胃小吃,餐點若再搭配杯冰冰涼涼的啤酒,絕對是上班族的小確幸啊~而「好東西」致力於將如臨市場選購般的優質生鮮食品,以快速、平價又新鮮的好食材推廣給大家,最棒的是不需要大量購買就可免運費送到家,對於獨居或是小家庭都相當便利,運用好的食材在家便能輕鬆享受!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去看看這次的超美味食材吧!

 

DSC01435-1.jpg  

DSC01437-1.jpg

來自宜蘭養殖的「台灣無毒養生凍白蝦」,以純淨的太平洋深層海水養殖,從養殖、收蝦到包裝都是經過仔細的檢驗篩選,且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劑,最棒的是它經過產銷履歷認證,輕輕一掃QR CODE就能找到飼養履歷!

 

IMG_5499-1.jpg

小卷富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DHA,營養價值非常的高,熱量相對來說也較低,而且有別於一般公司在撈到小卷後直接燙熟保鮮,「好東西」在捕獲後便立即真空包裝冷凍,希望顧客可自由選擇喜愛的烹調方式,又可鎖住所有的鮮甜味。

IMG_5483-1.jpg來自美國的頂級肋眼PRIME,此塊牛排為牛的背脊肉,因部位運動量不大,肉質吃起來更軟嫩多汁,肉中帶有少許油花,喜歡吃肥肉部位的老饕客們,絕對會吃的開心又滿足喔!

 

DSC01486-1.jpg

有了新鮮又方便的好食材,只需要簡單解凍食材清洗~就能做出好滋味!這次的三道TAPAS料理所需要準備的配料很簡單,且不超過五個步驟就能輕鬆在家完成,對小編這個新手來說也是超級Easy喔!~快來看看食譜吧!

 

蒜香牛肉燒

S__8347682.jpg  

材料: 

主食材:頂級肋眼PRIME (約250g) 

配料:紅蘿蔔、黃蘿蔔、豆薯、小黃瓜均適量,切小丁備用 

羅蔓生菜適量,切絲備用 

蒜頭 切片 (約10g) 

調味料:橄欖油、鹽、胡椒、酒

 

作法:

IMG_5511-1.jpg牛肉切塊(1.5公分大小),以少許鹽、胡椒及酒抓醃。

 

IMG_5524-1.jpg IMG_5529-1.jpg熱鍋後倒入油,薑蒜片炸至金黃色盛起備用。

 

IMG_5532-1.jpg

IMG_5537-1.jpg牛肉以蒜油煎至5分熟後翻面,加入紅蘿蔔、黃蘿蔔、豆薯、小黃瓜等配料拌炒,起鍋前再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盛盤。

 

IMG_5547-1.jpg

盛盤後在撒上少許蒜片及蘿蔓絲即可。

Tips. 如牛排肥油較多,可切下先乾煸出油,再以牛油炸蒜片。 

Tips. 生菜等拌炒配料可隨喜好調整份量。

Tips. 蒜片炸至微微金黃色即可撈起,避免焦苦。

 

 

橄欖油蒜味蝦

S__8347680.jpg  

材料: 

主食材:台灣無毒養生凍白蝦 (250G),洗淨剝殼並開背去腸泥 

配料:蒜頭切片、九層塔切末、紅辣椒切末、檸檬半顆

魔扙麵包(法國麵包)切片 

調味料:橄欖油、鹽、酒

 

作法:   

未命名.png

剝下蝦頭及蝦殼(蝦頭保留爆香使用),剝除蝦殼只留蝦尾,蝦子於背部劃一刀挑掉腸泥。

 

 IMG_5507-1.jpg

蝦子洗淨後,以少許鹽巴及酒抓醃備用。

 

IMG_5557-1.jpg熱鍋倒入約兩大匙橄欖油,放入蝦頭爆香,待油顏色轉為紅色後,取出蝦頭。

 

IMG_5564-1.jpg IMG_5571-1.jpg蝦油加入蒜片爆香後,將蝦子下鍋,煎至變白並彎曲即可翻面,並加入酒拌炒。

 IMG_5574-1.jpg

等蝦子熟成後,加入鹽(可視口味調整)、辣椒、九層塔拌炒後關火,盛盤後灑上檸檬汁即完成。

Tips. 魔扙麵包(法國麵包)可沾湯汁食用,風味更佳。

 

 

醬燒小卷燴蛋

S__8347681.jpg  

材料: 

主食材:鮮甜生小卷 (300G) 

配料:雞蛋3顆 

九層塔一把 

蒜頭2顆切末

調味料:橄欖油4匙(煎蛋用2大匙、炒小卷2大匙)、醬油兩大匙、酒(5-10cc)

 

 作法:

IMG_5603-1.jpg熱鍋倒入橄欖油,下三顆雞蛋油煎,待蛋白熟成後呈起備用。

 

IMG_5610-1.jpg煎雞蛋的油可爆香蒜末(油量可視情況增減),蒜末炒至上色後加入小卷拌炒。

 

IMG_5618-1.jpg  IMG_5623-1稍微拌炒後可於鍋邊嗆入酒與醬油,增添香氣與風味,起鍋前再加入九層塔快炒,並將醬汁稍微收乾便可起鍋。

 

 

IMG_5629-1.jpg

將煮好的小卷放在剛剛煎好的雞蛋上裝盤,就完成了喔!

Tips. 雞蛋建議保留半熟口感,風味更佳。

 

有了「好東西」的好食材,在料理上就更簡便了~以後再也不需要跟人排隊等餐廳,繁瑣食材料理一次購足,不用五個步驟就可以做出超美味的料理,一個人窩在家或是與三五好友相約吃飯談天,再愜意不過了!

 

新鮮食材哪裡買?? >>

http://www.goodthings168.com.tw/index.php?route=common/home

台灣好食材更多食譜分享>>    http://www.fooding.com.tw/user-recipe.php?uid=100001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