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毛小孩的生理構造、營養需求,針對每日餐點和特別日子的料理專門設計。使用對人跟毛小孩的身體都健康的食材簡單烹調,天然食材不但能讓狗狗消化變好,活動量和對抗疾病的免疫力也都會跟著提升!就算無法改變狗狗吃飼料習慣,只要是著慢慢加入天然食材也能讓毛小孩適應喔!【出處:無添加的狗狗料理;文字/金泰希;無添加的貓咪料理幸福的老犬生活 讓專業寵物保母告訴你照料、看護的新常識!;文、圖/日本全國寵物保母協會】

  

從飼料轉換成天然鮮食,以一個月為基準的換食四步驟

未命名-1  

第一週
在現有飼料上,放上一點點小狗平日喜歡的肉類。舉例來說將容易取得的肉類用水煮過,或者直接使用新鮮的生肉,用以代替10%~20%的飼料量,放到飼料上頭。
比起沒煮過的生肉,稍微溫溫的熟肉會更受狗狗喜歡。

第二週
當肉類與飼料的分量達到相同的比例時,就可以開始添加蔬菜。同樣可以嘗試熟食或生吃,由於許多小狗都不愛吃蔬菜,建議切碎一點。

第三週
飼料量減至30%,肉類和蔬菜的種類從一種增加至兩、三種。此時仍不建議使用芹菜之類的蔬菜,最好使用無特殊味道的蘆筍或花椰菜。在小狗完全適應天然鮮食後,最好也別添加過量的蔬菜。

第四週
開始加入五穀雜糧飯,占整體比例的20%左右。
小狗沒有什麼食慾時,可以撒些鮭魚油、清香的芝麻或亞麻籽、低鹽鰹魚乾、無鹽起司、奶粉等以刺激小狗的食慾。

  

上了年紀的狗狗,食慾不振時該怎麼辦?

02  

一般而言,老犬的確有食慾減退的傾向,但突然的食量減少可能是疾病導致,一定要探究原因,建議先向獸醫諮詢。若是沒有生病卻不太愛吃飯,不妨參考上圖的應對方法。

 

在飼料中添加一些蔬菜泥更健康!

未命名-3

對於同時飼養很多隻小狗的主人來說,要全面改餵食天然鮮食,可能會造成很大的經濟負擔,這時建議可稍微減少飼料量,在飼料上頭添加蔬菜泥。或者,不一定要放蔬菜泥,也可以放一兩種蔬菜或優格,或是用肉取代蔬菜。儘管天然鮮食對小狗比較好,但飼主最好還是衡量自己的狀況,再逐步做調整。

 

 活動推薦,近距離了解寵物飲食與疾病的真相

susaki201501


susaki201503

 

 

延伸閱讀

為什麼狗兒能夠看透人心?

跟著韓國營養師金泰希一起做天然貓料理!!~番茄燉鯖魚

 

 看更多毛小孩的照護及飲食.....

跟著寵物營養師一起做1:無添加的狗狗料理

狗狗

跟著寵物營養師一起做2:無添加的貓咪料理 

  貓咪

幸福的老犬生活 讓專業寵物保母告訴你照料、看護的新常識!

300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