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可愛的透明玻璃罐中,搭配自己喜愛的常備菜,層疊堆入色彩鮮艷的蔬菜就能輕鬆完成。既能方便帶著走,又能保持新鮮美味,外觀引人注目又時尚的玻璃罐沙拉料理。玻璃罐原本在歐美國家就經常作為保存容器來使用,非常適合用來儲藏食材。這次來介紹可以用玻璃罐做各種組合的常備菜。【出處:創意玻璃罐沙拉:輕鬆完成!滿滿蔬菜與色彩的饗宴!;作者/結城壽美江】

 

01  

 

煙花女風味蘿蔔乾絲

02  

將蘿蔔乾絲做成洋風口味
保存/ 冷藏3 ∼ 4 天

材料

蘿蔔乾絲25g 
A《蒜頭1 瓣 鯷魚醬½小匙 黑橄欖(去籽)4顆 紅辣椒切小圓片½根的量》 
西班牙小酸豆1小匙 
白酒1小匙 

B《番茄(水煮罐頭,切塊)150g浸泡蘿蔔絲的水3∼4大匙鹽巴‧胡椒各少許》 
橄欖油2小匙

作法

1.蘿蔔乾絲泡水復原後瀝乾水分(留下浸泡的水)。蒜頭切末,黑橄欖切圓片。將橄欖油倒入鍋裡,加入A 開小火慢炒。香味飄出後加入西班牙小酸豆繼續拌炒。
2.加入白酒讓酒精蒸發,加入蘿蔔乾絲和B ,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煮約10分鐘。中途要是水分煮乾了,加入浸泡過蘿蔔乾絲的水來調整,待變涼後裝入玻璃罐。

 

醃漬長蔥

03  

可以品嚐到長蔥簡單美味的醃菜。用熱湯稍微煮過, 味道就會變得柔和。

保存/ 冷藏3 ∼ 4 天

材料
長蔥2∼3 根 
A《雞湯300ml 月桂葉1 片》 
B《橄欖油4 大匙 醋1 又½ 大匙 紅胡椒1 小匙 鹽巴‧胡椒各少許》
★雞湯也可用市售的雞湯粉,依照包裝上的指示用熱水泡開即可。

作法

1.將長蔥配合玻璃罐的高度切好,將A 跟長蔥放進鍋裡,開大火,等沸騰之後轉成小火煮3∼4 分鐘(長蔥要是太粗的話,就煮久些)。
2.在玻璃罐裡調好B ,將1 的長蔥跟月桂葉瀝乾水分後放入,放在冰箱冷藏醃漬一晚以上。
★長蔥要是無法浸泡到油裡,那就確實關好瓶蓋,將玻璃罐橫放。

 

榨菜涼拌韭菜蔥絲

04  

將通常擔任配角的韭菜變為主角的常備小菜。快速用水川燙過的話,可以去除澀味, 引出甜味。
保存/ 冷藏3 ∼ 4 天
韭菜100g 長蔥20g 調味榨菜15g 香煎白芝麻1小匙 
A《醋1 又½大匙 砂糖‧醬油‧麻油各½大匙 辣油少許》

1.韭菜切成3 ㎝長段,快速用水川燙過後瀝乾。長蔥切絲,榨菜切細。
2.在碗裡混合好A ,加入1和芝麻攪拌,裝入玻璃罐。

 

延伸閱讀

北歐丹麥廚房-早餐調味好幫手!綜合莓果醬

我的廚房好溫馨!調味料罐大改造!

 

看更多內容都在...

創意玻璃罐沙拉:輕鬆完成!滿滿蔬菜與色彩的饗宴!

9789866252433_bc  

 

手感烘焙365:從經典到日常,專業教室級的烘焙配方

手感365 立體書   


 

 贈書活動 

fb留言+按讚+分享 

點我

 

【愛生活x創意玻璃罐沙拉】用玻璃罐製作!沙拉便當!用玻璃罐保存!彩色常備菜http://bit.ly/1LnxcWw愛生活要抽書囉!!--------------------------本篇1.按讚+分享+留言留言回答:【...

Posted by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on 2015年10月8日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