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幫狗寶貝按摩的時候,是以紓緩和放鬆肌肉為優先,不過若能知道如何透過按摩,在正確的線(經絡)及點(穴位、壓力點)上,達到刺激氣血、平衡身體能量,調整肌肉、骨骼、軟組織和內臟的機能,就更事半功倍了。【文/王佩賢;攝影/米克斯影像工作室;插畫/kit;出處/狗狗的日常按摩保養書 絕對按到位!筋絡、穴位與骨骼的簡易保養計畫

 

未命名-1

 

狗狗的經絡

當毛寶貝生病時,我們習慣會帶牠去找獸醫,而現在所提到的獸醫,會讓人直接聯想到穿著白袍的現代醫生。東方的傳統醫學為中醫,過去在還沒有西醫出現前,動物生病時就是靠中獸醫來醫治。
經絡的概念,在中獸醫裡占了很重要的部分。以現代科學的方式來解釋,經絡是運行氣血、調節五臟六腑的通路,分布在頭部、軀幹和四肢上。
經絡依照在身體內外側的位置,有分為陰、陽,並依照運行部位來命名。因為身體是對稱的,因此分布在全身的經絡也左右對稱,這十二條經絡看似各自獨立,卻依照運行的方向有著互相貫通的循行。

 

肺

經脈走向:
自第三肋骨靠肩窩內側,上行至鎖骨下,循前腳腋下、肘、腕,再沿內側至第一趾末端。

 

大腸經

經脈走向:
自前腳第二趾內側末端,循前腳外側、肘、肩,再經鎖骨上至鼻翼旁。

 

胃經

經脈走向:
自眼球正下方,下行至嘴角、下頷,再上行至耳前,下行頸、腹,經後腳內側,至第二趾外側末端。

 

皮經

經脈走向:
自後腳第一趾內側,往後側上循經後腳內側,上行至腹部側邊,至胸部第六肋附近。

 

000

狗狗的穴位
在《黃帝內經·素問》裡有提到:「氣血不順,百病生。」
位於身體經絡上的穴道,存在於皮肉、筋骨的連接處,是身體裡氣、血、津液匯聚的地方。狗狗身體若有異常,就會反應在經絡上和能量不順的穴道上。因此,通過按摩或溫灸給予穴道刺激,使能量的流動順暢,就能有調理身體的效果。

 

更多內容都在...

狗狗的日常按摩保養書 絕對按到位!筋絡、穴位與骨骼的簡易保養計畫

300  

●你知道嗎?狗狗也是需要按摩的。
而「按摩」目的不是為了治療,應該是一種日常保健。

興奮的時候,狗狗會激烈擺動自己的尾巴與身體,
外出放風時、牠們總愛用盡全力興奮奔跑,
在家玩耍,也總是喜歡在沙發跳上跳下……
這些稀鬆平常的動作,其實都會對牠們的肌肉骨骼造成傷害。

睡姿差容易落枕的狗狗、運動後需要放鬆肌肉的狗狗、天氣冷循環變弱的狗狗、年紀大產生退化的狗狗……這些常見的生活狀況,都可以透過日常按摩來保養,而本身患有殘疾或受過重大傷害、需要復健的狗狗,也都可以透過按摩來輔助治療。

 

博客來全書系49折

myhouse_990300

滿499元送2016設計桌曆

滿499-2016桌曆(1500)

滿699加贈ecostore護唇膏 

滿699-ecostore (500)

 


 

 贈獎活動 

 fb留言+按讚+分享 

抽Bagel 寵物碗!防蟻保糧! 

點我

U224P22T1D222817F1DT20131101144306  

 

【愛生活x毛寶貝】狗狗的日常按摩!原來狗狗這樣按摩才對!!http://bit.ly/1PzJZvX看完本篇文章小編要來抽寵物碗囉!!來為毛寶貝增添新禮物吧!--------------------------本篇1.按讚+...

Posted by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on 2015年10月21日

a101671_105539_1408332878  

  U224P22T1D222817F1DT20131101144306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