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人聞到臭味、異味時,會感到不舒服、不開心甚至憤怒?

而在聞到香味時,容易感到放鬆或是心情愉悅?甚至會因為一種味道而記得一件事情?

 

杏仁核是掌管情緒(尤其是負面情緒)的重要關鍵,而嗅覺是五感官中唯一不需要中繼站就能將接觸到的資訊直接傳送給杏仁核,杏仁核便能直接反映出情緒,在我們聞到花香會不自覺的感到愉悅;反之在聞到垃圾等刺鼻味時,會自然而然的皺眉頭與不舒服。

也因為如此,氣味便成為影響「記憶」的重要因素,人有可能在聞到某種味道時,會聯想到與某個人相處的情形或是成為某件事情的記憶點。舉例來說,歌手辛曉琪的歌曲《味道》中就曾提到:「手指淡淡菸草味道,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這就是最佳的範例,我們可能因為他人身上的菸草味、香水甚至身體乳等味道而成為我們記住這個人的原因之一,之後當我們再聞到那種味道時,腦中便會同時想起那個人。

 

氣味可以輔助人們的記憶,進而影響情緒,追求「好的味道」成為了人人期望的目標,市面上針對人體、衣物所推出的芳香產品比比皆是,光是針對衣服就至少推出了香氛袋、香水、帶香味的柔軟精等系列,甚至還包含了各種「口味」,要是每次推陳出新家裡就多一罐,加總起來不僅數量多也所費不貲啊!

訴求環保與健康的時代,這些瓶瓶罐罐難道不能以一種代替嗎?

 

香水OUT!

芳香噴霧OUT!

柔軟精OUT!

除臭劑OUT!

一瓶抵數瓶,安心無毒又散發自然芳香!

IMG_6011-1.jpg  

在接觸到普洛斯Prosi的橙花蜜絲香水洗衣凝露後,覺得家中瓶瓶罐罐真的能少很多,以法國橙花萃取精華製成,不添加螢光劑、人工香料等有毒物質,帶有自然芳香又使用的很安心呢!快一起看看它有什麼特別之處吧!

 

IMG_6020-1.jpg  有別於香水給人的強烈氣味,普洛斯Prosi以法國知名成花香水配方為基調,聞起來散發出淡淡的自然芳香,更是台灣第一款融入香水的洗衣精。就如同一般香水,也很講究的擁有前味、中味及後味。簡單來說,前味就是在一開始時所散發的香氣;中味是在30~40分鐘後才顯現,後味則需30分鐘至1小時的時間才能聞到香氣。而不同於身體乳、沐浴乳的香味無法持久停留,Prosi獨創的香萃水解技術,能讓香氣停留的更持久。

 

3.jpg  

洗衣精呈現的是透明顏色,原料都是經過法國歐盟 Ecocert認證以及台灣SGS認證,連皮膚較為敏感的人也都可安心使用,除了有雙重認證,最棒的是它不添加會傷害皮膚的石化界面活性劑、防腐劑、螢光劑和漂白劑等有害物質,融合了天然酵素讓污垢能輕鬆瓦解!這次,決定用來對抗兩大髒汙,分別用來清洗沾到蜜粉及腮紅的衣服與家中狗狗的棉被!

 

1563.jpg  穿著漂亮的衣服,自然也覺得心情跟著好起來,也想搭配好看的妝容與衣服互相襯托。蜜粉類的化妝品是最容易脫落的,難免都有化妝品沾染到的可能,像這件沾到蜜粉與腮紅的上衣若不好好清洗,一件美麗的衣服可能就報銷了呢!

SAM_3608-1.jpg  試著將衣服泡入洗衣水中,靜置約5-10分鐘後沖洗乾淨。

 

IMG_6107-1.jpg  洗乾淨後可以發現,經過天然酵素配方的分解,不僅化妝品完全不殘留,衣服感覺也更柔軟舒服,最棒的是還有著淡淡香味,整天都能有好心情了!

有了能讓衣服散發自然香的好產品,便決定將家裡最容易造成異味的寵物用品好好清洗一番,給自己也給毛孩子一個舒適的生活。

 

4.jpg  台灣飼養寵物的人數不斷增加,也越來越捨得投資毛小孩的生活用品,家中的狗狗不論吃、睡都常常陪伴在我們旁邊,隨著天氣漸漸轉涼,毛孩子們都非常喜歡趴在被子上,有時也很享受蓋著被子睡覺的感覺,許多人往往只注意到狗狗本身的清潔,卻忽略了狗狗的用具也是該保持乾淨,免得滋生細菌對寵物跟人都不好。

 

1.png  

寵物的被子一般3-5天便該做一次換洗,但才放兩天就發現變得非常髒,甚至還有個超明顯的狗腳印,後來才知道是狗狗腳濕濕的就踩上去睡,便決定用橙花蜜絲香水洗衣凝露清洗,給毛孩子一個乾淨又芳香的休息空間。

 

IMG_6044.JPG  

不同於一般洗衣精的刺鼻味,才一打開,狗兒們便聞「香」而來。

 

IMG_6095-1.jpg  

將被子泡入以洗衣精跟水混合的臉盆中,靜置5-10分鐘後再沖洗乾淨。

 

5.jpg  

 曬乾後,所有的髒汙也都不見了,整個被子不僅變得更潔白還散發淡淡香味,一鋪到地上,狗狗便很開心地跑來聞一聞並在上面休息,看來相當滿意呢!

 

 

安心無毒、環保及好用已經成為挑選洗衣產品時的基本考量,若能再加上能讓心情感到愉悅的「香味」,便可少掉許多其他的瓶瓶罐罐,一瓶就搞定了喔!

 

立即購買>>

http://bit.ly/1WRKzHv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