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肉排、入菜、做沙拉,或是搭配麵包時,加點香料油便能增添風味,讓味道更升級!自製香草、大蒜、辣椒3種香料油,簡單又好玩,來試試會迸出什麼新火花吧!【文/Fooding台灣好食材編輯;資料來源《異國料理全攻略》】

 

香草油

香料油作法簡單且實用,先做好備用,要用時就很方便。


1.準備羅勒、迷迭香、百里香、墨角蘭、茴香、龍蒿,把所有香草洗淨拍乾,稍微揉一下,塞到廣口瓶裡,接著倒入橄欖油,最後用一塊紗布把瓶口封好。

2.靜置在溫暖(但不炎熱)的地方兩個禮拜,過程中每天用木匙攪拌一下。完成後把油濾出,用乾淨乾燥有塞子的瓶子裝好。

 
大蒜油
1.把6瓣大的大蒜放到鍋中,加250毫升橄欖油,用極小火加熱1小時。整鍋完全冷卻後,取出大蒜即可。
2.也可以使用整球大蒜來製作,建議使用剛採收的大蒜,或是用飽滿一點、未發芽的乾大蒜。先把整球大蒜的頂端切掉,切面朝下,放到烤盤中,加250毫升油,蓋上鋁箔紙以攝氏150度烤45分鐘,之後把油濾出裝瓶。
 
辣椒油
1.把2小匙(10毫升)乾辣椒片放到鍋中,再加一小條乾辣椒和250毫升橄欖油。
2.用極小火加熱4分鐘,萃取味道,然後整鍋裝進瓶裡,放在陰涼處,常常拿起來搖一搖,直到達到想要的辣度為止。

 

看更多香草都在這裡...

 《Herbs香草百科:品種、栽培與應用全書(2018年暢銷改版)

  

台灣香草之父18年栽培實務
最適合本土的香草品種、栽培、生活應用百科
香草植物最美好之處,在於自然、健康和實用。

本書總共收錄265個品種,認識每種香草植物的特徵,進行栽種與照顧,再配合生活運用。

特別是植物的生命週期,為配合台灣當地的成長環境,希望可作為本土栽培香草的實用指南。

 

花草遊戲No.80多肉迷:買肉、種肉、玩肉、看肉!從市場趨勢到質感應用全詳解

80 350  

博客來全書系49折

myhouse_990300

 

滿499元送2016設計桌曆

 

滿499-2016桌曆(1500)

滿699加贈ecostore護唇膏 

 

滿699-ecostore (5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 大蒜 辣椒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