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絢爛多采,她的形、色、味,滿足人們的視、觸、嗅覺及味蕾。花,餐風飲露,汲取精華,她的活性成分、營養物質,是人們最佳的藥物與食物。這次小編要來介紹洛神花!【文/陳柏儒;攝影/王正毅;出處/花草遊戲No.81實現花園夢!:從施工流程到植物佈置,陽台、庭院、門庭、露台建構大解析

 

IMG_0597

洛神花原產於熱帶非洲,是當地居民重要的經濟作物,現在全台各地都有洛神花種植,每到秋冬洛神花開花季,一串串就像紅鈴鐺掛著,晶瑩潤澤的花朵,就像紅寶石般閃耀。
洛神花整株都有利用價值,花萼就是我們食用的部分,可以用來做蜜餞、飲料,還可被用來做為染料;未熟果萼及嫩葉可以入菜;在非洲他們將莖的表皮用來製作繩索與紙張。

 

洛神花IMG_2101

洛神花含有豐富果酸、果膠、蛋白質、多酚類、蘋果酸、維生素A與C、花青素及異黃酮素等成分,營養價值高。洛神花所含的許多植物營養素近年來均被作為抗癌之用,目前已有多項洛神花提取物抗癌效果之研究在進行。

除了預防癌症,洛神花最被推崇的就是調節和平衡血脂的功效,能夠降低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還能調整血壓,強化血管彈性。洛神花是現在上班族最佳保養品,它所含的諸多抗氧化成分,可以達到美白、淡斑、抗衰老作用,再加上它絕佳消脂解油的功效,在它的盛產季節趕緊做一些糖漬蜜餞吧。

 

 

 

糖漬洛神花

IMG_0850  

材料:新鮮洛神花300 克(花萼淨重)、檸檬1 顆、黃砂糖300 克。

做法:

1.將洛神花清洗乾淨,花萼尾部切掉。
2.以筷子將種子由後往前推出,保留花萼。
3.鍋內加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後,放入洛神花萼, 燙5 秒即可撈起瀝乾放涼。
4.檸檬洗淨榨汁,將檸檬汁、洛神花、糖一起攪拌均勻,放入消毒後乾燥的密封玻璃瓶。
5.蓋上蓋子,放在室溫下(陰涼處),每天搖動瓶身,讓花、糖充分混合,2 ∼ 3 天後放冰箱冷藏。

 

更多內容都在....

花草遊戲最後一期

花草遊戲No.81實現花園夢!:從施工流程到植物佈置,陽台、庭院、門庭、露台建構大解析

1GC145 花草遊戲 81  

花園夢,從這一刻開始實踐!
深入瞭解花園施工流程與重點、植物選擇與佈置,
透過專家解析庭院、陽台、門庭、露台精彩案例,
打造理想的花園樣貌!

1.徹底解析陽台、庭院、門庭、露台花園與施工技巧
隨著不同空間,植物配置與維護也有對應概念,加上適用資材、注意施工重點,方能實現心中的理想花園。

2.當季花草種植、觀賞與運用
專家提醒當季必做的花木園藝工事,包含觀賞、應用與要領,讓你的四季花草生活更上手。

3. 附錄別冊,跟著紅葉去旅行!
隨書附錄「台灣紅葉賞遊指南」,推薦台灣最佳紅葉賞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神花 花草遊戲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