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嚴重,大家越來越熱衷於自己動手做料理,尤其是以麵粉製成的食品,像是蛋糕、麵包、甜點甚至是麵條,只要選對好的麵粉跟掌握簡單技巧,就可以自己發揮創意做出好料理,又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_DSC1017.JPG

   好的麵粉是做出好吃食物的關鍵,一包好的麵粉能變化出無窮創意,聯華實業對食材講究,對製作細節嚴謹,針對不同的麥種以不同的設備研磨製造,才能做出質量好的高、中、低筋麵粉。這次,特別邀請到西餐主廚-何行記帶領大家一起用好麵粉做出三道美味的料理。

 

_DSC1052.JPG

 何行記主廚擅長各式料理,對於西餐更有著無比熱情,現任星辰酒窖的總監,也曾出版過食譜書教授大家料理西餐,認為只有最挑剔的食材,才能滿足最挑剔的老饕!這次的水果蛋糕、法式海鮮酥盒、法式酒汁可麗餅便將運用聯華實業的高、中、低筋麵粉製作,真的讓人很期待呢!

 

1.jpg  

現場同時也邀請了美國小麥協會楊主任與聯華實業的黃副理,為我們解說挑選好品質的小麥去製作麵粉有多種要。

 

_DSC1036.JPG

學員們都非常的熱烈與我們分享在家都如何運用高、中、低筋麵粉做料理。一般來說,高筋麵粉適合用來製作麵包、派皮等;中筋麵粉適合用來製作包子、饅頭、餃子或是各種麵點;而低筋麵粉則非常適合來製作戚風蛋糕這類鬆軟的糕點。在了解了麵粉的用途後,當然是重頭戲-三道美味的料理摟!(文末有食譜)

 

 

01.jpg  

超美味的「水果蛋糕」口感鬆軟濕潤,以低筋麵粉製成,何行記主廚說:好吃的秘訣除了好的麵粉,另外就是將水果乾加入橙酒浸泡個10分鐘,更能吃的到果乾的香氣。

 

聯華1.jpg  

「法式海鮮酥盒」是道非常棒的宴客鹹點,小巧的一盅卻能吃到滿滿的料,利用中筋麵粉製作出蓬鬆的酥皮,再以法式麵糊與海鮮融合,超好吃的小點心就完成了!何行記主廚還特地教大家如何做出不失敗的白醬,一般自製的白醬很容易油水分離或是因為牛奶的期限較短而很快就壞掉,何行記主廚則是將中筋麵粉與融化的奶油做成法式麵糊,需要使用時只要加熱牛奶再放入麵糊調出喜歡的濃稠度,保存期限較長也不會失敗,要做成濃湯、義大利麵、燉飯都超適合!

 

 

 

03.jpg

最後一道甜點是「法式酒汁可麗餅」,由於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吃起來較有Q勁,煎成法式可麗餅光是單吃就能吃到淡淡的麵粉香,再搭配上以橙酒和香吉士製作成的醬汁,酸酸甜甜的口感真的讓大家想一口接一口的品嘗。

 

04.jpg  如此誘人的三道料理,課後也讓大家一同品嘗何行記主廚的好手藝,工作人員一邊在發的同時,學員們各個都超期待能品嘗到美味料理的~連美國小麥協會主任與黃副理也都對何行記主廚的三道料理讚不絕口呢!

 

 

05.jpg

不論活動中或是活動後,大家都非常的踴躍參與互動,由此可知大家有多喜愛何行記主廚的三道料理!

 

_DSC1183.JPG  這次的活動,讓大家更懂得如何分辨高、中、低筋麵粉,透過何行記主廚的料理,相信大家在家也能自行運用麵粉玩出更多創意好料理!

  

看了這麼多~是不是也好想快點學會用好麵粉做出好料理?一起來看看食譜吧!

 

 

水果蛋糕(1)

IMG_1531.JPG  

材料:

無鹽奶油 200g

橙酒 60g

法國綜合水果 225g

葡萄乾/蔓越莓 100g

低筋麵粉 200g

BS/泡打粉 10g

全蛋 4

鮮奶 145g

砂糖 100g

海鹽 1g

核桃 100g

烤模 3

 

作法:

1.      奶油融化備用,將橙酒與水果丁浸泡10分鐘。
2.      麵粉與泡打粉過篩入鋼盆,與雞蛋、鮮奶、糖、海鹽混合後,再將融化奶油拌入麵糊中充分拌勻。
3.      將水果丁拌入麵糊中,將麵糊倒入烤模並放上核桃。
4.      以上下火175oc20分鐘,開烤箱降溫至145oc再烤20分鐘至熟。

 

 

法式海鮮酥盒(6人份)

IMG_1608.JPG  

材料:

麵團

A

(25oc) 125g

乾酵母 7g

中筋麵粉 250g

海鹽 6g

25g

無鹽奶油 50g

B

無鹽奶油 125g

C

全蛋 1

 

海鮮料

D

無鹽奶油 125g

中筋麵粉 10g

E

洋蔥碎 30g

無鹽奶油 10g

蝦仁 6

干貝 6

少許

胡椒 少許

鮮奶 60g

 

作法:

酥皮:

1.      材料A混合後冰存鬆弛約30分鐘,將麵團桿開並包覆材料B的奶油,冰30分鐘後取出整形。
2.      將麵團桿呈長方形後折3折,將麵團橫放在桿成長方形後再折3折。
3.      步驟2反覆做3(每次都需冰約30分鐘),製作完成後桿成約0.8公分厚度再冰30分鐘後取出。
4.      以圓形壓模出兩個圓形酥皮後重疊,並靜置發酵至11/2大時,在表面塗上材料C的蛋液,入215oc烤箱烘烤約20~25分鐘。

 

海鮮料:

1.      將材料D中融化的無鹽奶油、中筋麵粉拌勻成法式麵糊備用。
2.      洋蔥碎、奶油炒香後,加入蝦仁、干貝炒至半熟,加入鹽、胡椒調味。
3.      加入鮮奶煮開後轉小火。拌入麵糊至濃稠,裝入酥盒即可。

 

法式酒汁可麗餅(6~8)

IMG_1594.JPG

材料:

麵皮:

A

全蛋 1

鮮奶 200g

高筋麵粉 100g

無鹽奶油 20g

1g

B

無鹽奶油 10g

 

醬汁:

香吉士 2

無鹽奶油 20g

10g

橙酒 10g

 

作法:

1.      將材料A全部混合後過篩備用。
2.      平底鍋加熱後轉中小火均勻塗抹材料B奶油,倒入一大匙麵糊入鍋,熟成後拿起來放至盤中折成1/4折後備用。
3.      將香吉士去皮取肉,並將剩餘榨汁備用。
4.      平底鍋加入奶油溶化後,再將橙汁、糖、橙肉加入煮開,最後將餅皮加入浸泡即可。

 

 聯華實業>>http://www.lhic.com.tw/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