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家人、三五好友一起小聚小酌日漸頻繁,外面餐廳除了人擠人,多少也少了那份手做的感動。這次龜甲萬邀請了包周老師運用醬油做Party料理,做出醬香肉丸、海味小餅及脆皮沙拉等三道漂亮又美味的宴客好菜,頓時間躍身為Party焦點。

 

IMG_4088.JPG  

下半年度有著許多節慶活動,總是熱鬧無比,最需要跟家人、朋友聚在一起享受快樂時光。龜甲萬這次舉辦「Party料理教室」,由包周老師教大家如何自己製作出美味的Party料理。

 

IMG_5730.JPG  

包周老師除了是作家、品牌形象企劃與視覺設計師,向來也愛旅行,致力於挖掘不同地區的飲食風味之外,也喜愛將食物造型、餐具甚至文化做結合,並曾出版第一本設計與食物相關的書籍《設計師的餐盤風景》。

 

 

包周.jpg  

Party料理常常給人步驟繁瑣的印象,包周老師認為Party料理除了美味應該充滿創意、食物在視覺上要美觀,最重要的是簡單就能出菜,才不會一場派對結束後要休養個幾天恢復體力。這次,包周老師以龜甲萬的鮮美露、醬油膏、料亭和露(鰹魚)、薄鹽醬油及即將上市的源釀醬油入菜,讓簡單的創意料理變身為大家都喜歡的派對料理。<文末附食譜>

 

1-1.jpg    

「醬香肉丸」以紅色的番茄、白色的水梨、焦糖色的肉丸以及綠色的青蔥等四種顏色的食材串成,製作過程非常簡單,肉丸以龜甲萬鮮美露及醬油膏調味,再用平底鍋煎熟,串一串就是道美麗又美味的料理!包周老師還貼心提醒大家,盡量避免將水梨與青蔥擺一起,以免水梨吸收青蔥的味道影響水梨的甜味。

 

2.jpg  

「海味小餅」中除了放入了滿滿的海鮮料,還加入了料亭和露(鰹魚)更襯托出層次感,小煎餅上還放上了紅辣椒圈妝點顏色,煎成約5公分寬的薄脆煎餅方便入口,簡單排盤就能變身Party中最搶手的小點心。

 

 

3.jpg  

比起美乃滋、千島醬等沙拉醬,以醬油為基底的沙拉醬不僅較清爽,熱量也低了許多。「脆皮沙拉」的醬汁便是以龜甲萬源釀醬油、橙汁、橄欖油及黑胡椒調製成,清爽的醬汁搭配爽口的沙拉與酥脆的水餃皮可說是相當適合呢!

 

IMG_5676.JPG  

IMG_5865.JPG  

IMG_5860.JPG    

IMG_5792.JPG  

在包周老師的帶領下,大家都完成了自己專屬的Party料理。透過自己的創意,有的學員將醬香肉丸做各種排列,有的將海味小餅鋪上滿滿的紅色辣椒圈圈或是將海味小餅排成各式形狀,而脆皮沙拉就好像個小花瓶,隨著自己的喜好放上各種食材,包周老師開心地說:不論下廚還是享用美食的過程都該是心情愉悅的,如此一來才可以徹底體現Party料理精神!

 

 

IMG_5900.JPG  

IMG_5917.JPG  

享用餐點前,大家都先拿起手機連拍好幾張自己的傑作,才心滿意足的開始品嘗今天自己烹煮、調味、排盤設計的三道料理,一邊吃著美味的食物一邊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今天所學的各種心得。

 

IMG_5921.JPG  

相信透過包周老師的分享,更能讓大家體會到料理應該是輕鬆的、快樂的,以後不論是在家裡或是其他地方,若想和家人、好友一起開Party,只要發揮創意,不需要花大錢、時間和體力就能料理出好吃又漂亮的創意料理!

 

Party料理一點也不難~快來看看包周老師的美味食譜吧!

 

 

醬香肉丸

IMG_4078.JPG  

材料:(約4小串)

A蔬食材:梨子150g、小番茄4顆、蔥一支

B肉食材:豬梅花細絞肉200g、龜甲萬鮮美露10cc包粉3大匙、白或黑胡椒1茶匙、水30cc

刷醬:龜甲萬醬油膏30cc、細白糖粉2茶匙、白芝麻少許

 

作法:

1.      梨子切成4公分左右小塊,浸泡一下鹽水避免氧化變黑;小番茄去蒂洗淨;蔥切3公分小段。
2.      B肉丸材料混合後順時針拌至出現筋度後,捏成10個小肉丸。
3.      平底鍋放入2大匙油,中小火燒熱後,將肉丸煎到外層呈現香酥淺褐色。
4.      1個肉丸、梨子、番茄與蔥段交錯串起來,接著在肉丸上刷上薄薄的醬,撒上白芝麻。

 

Tips. 肉丸子煎熟先靜置一下,肉汁財部會一串就馬上溢出。

Tips.  梨子可換為吃起來像水果的豆薯,脆又清甜的口感較不膩

 

 

海味小餅

IMG_4055.JPG  

材料:(約7-9小片)

A麵糊:中筋麵粉1杯、糯米粉1/3杯、水240cc、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 15cc、紅辣椒末少許

B食材:蔥2小支、蝦仁50克、花枝50克、紅辣椒圈少許

沾醬:龜甲萬薄鹽醬油10cc、芝麻香油5cc、辣椒粉1/2茶匙、白芝麻少許

 

作法:

1.     材料A混和後順時間拌勻,靜置5到10分鐘讓麵糊鬆弛。

2.     材料B的紅辣椒切片備用,其餘拌入麵糊。

3.     平底鍋放2匙油,以中小火熱鍋後,用湯匙將麵糊一份份入鍋,之間要留距離,避免黏在一起。將辣椒圈放煎餅上做裝飾及提味。

4.     帶麵糊底部熟至2/3時翻面,煎餅較不易破,辣椒不易焦黑,雙面煎熟後,即可沾醬食用。

 

Tips  用料亭和露 取代常見的高湯配方,能省去熬煮高湯的時間和鹽分的拿捏問題,並增添海鮮風味。

Tips 使用糯米粉會比單純使用麵粉來得酥,而使用中筋麵粉能使麵糊更易成團。

 

 

脆皮沙拉

IMG_4017.JPG  

材料:(約2人份)

綜合生菜葉2杯(約威士忌杯8分滿)、柳橙果肉少許、小番茄少許、水餃皮2張

醬汁:龜甲萬源釀醬油10cc、橙汁5cc、橄欖油30cc、黑胡椒1/2茶匙

 

作法:

1.     生菜葉洗淨後瀝乾,撕成小片狀;柳橙片去皮去膜。

2.     將一片水餃皮切成三片三角狀、條狀或自己喜愛的形狀,用油半煎炸到金黃香酥。

3.     將生菜放入威士忌杯內,擺上柳橙片、小番茄做色彩點綴,醬汁攪拌均勻後淋入沙拉杯,點綴柳橙皮,插上酥脆水餃皮即完成。

 

Tips 水餃皮先擀薄,油煎才會脆薄。也可改為餛飩皮。

Tips  柳橙果肉可更換為黃金奇異果,橙汁也可改為檸檬汁。

 

 

龜甲萬料理教室持續開課中!活動詳情請關注龜甲萬官網 https://www.kikkoman.com.tw/

延伸閱讀:

龜甲萬醍醐味料理教室 -- 寶貝寵媽咪、共享幸福好食光

龜甲萬醍醐味料理教室--把廚房變成和孩子最親密的遊園地 !

龜甲萬醍醐味料理教室 -- 跟著大廚史達魯學料理 讓野餐變有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