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煮完的豆渣就只能變成廚餘嗎?

製作豆漿後,剩餘的豆渣可千萬不要丟掉。善用巧思,把豆渣簡單炒一下,就是一道美味惜福的好料理。

【作者/好吃編輯部;攝影/hand in hand photodesign、璞真奕睿影像公司、陳家偉;出處/餐桌上的五穀雜糧百科:從產地、料理到營養,關心身體與土地的全食材事典

 

_00_5653

 

 

 ﹡豆渣煎蛋 

材料

黃豆渣200克、雞蛋4顆、蔥花20

調味料:鹽1/2茶匙

 

作法

1.     熱鍋下2大匙沙拉油,下黃豆渣,小火煎炒至黃豆渣乾爽微焦香後取出。

2.     雞蛋打入碗中加入蔥花、炒香的豆渣、鹽,打散備用。

3.     另熱鍋,下3大匙沙拉油,將作法2蛋液下鍋,以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TIPS

1.豆渣腥味重,先將豆渣炒香後再與其他食材結合,口味就很棒!

2.喜歡清爽口味的,油量可減半。

 

gt-r_010424  

 

﹡豆渣素香鬆

 

材料

黃豆渣適量、植物油少許、熟芝麻、海苔或烘焙過的原味核桃適量

調味料

醬油適量、糖適量

 

作法

1.     熱鍋放入植物油,將豆渣放進炒鍋內,小火拌炒至微乾(約20分鐘)。拌炒時要時常翻動,不然容易焦鍋。

2.     豆渣炒到乾鬆狀態,加入少許的糖及醬油,繼續拌炒至香氣飄出,加入熟芝麻。

3.     待豆渣冷卻後,放入撕成小片的海苔或烘焙過的原味碎核桃即可。

 

TIPS

1.炒豆渣時,豆渣要儘量擰乾,拌炒時會較省時省力。

2.海苔或烘焙過的原味核桃,要等到香鬆放涼後再加入,不然海苔或者核桃會失去脆度。

 

看更多,都在:餐桌上的五穀雜糧百科:從產地、料理到營養,關心身體與土地的全食材事典

1GM143 餐桌上的五穀雜糧百科:從產地、料理到營養,關心身體與土地的全食材事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