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德蓮蛋糕屬麵糊類蛋糕,主要材料為:麵粉、砂糖、油脂以及雞蛋。

其中,油脂的含量較其他蛋糕高出許多,

口感偏向濕潤紮實,也因為它的高油脂與高糖,在保存期限上比乳沫類和戚風類蛋糕長。

【文/德邁烘焙團隊;圖/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出處/蛋糕研究室:烘焙技師的五星級食譜大揭密

_00_3218  

 

瑪德蓮貝殼蛋糕

 

材料

全蛋135g

明治上白糖105g

蜂蜜10g

杏仁膏50g

日本鑽石低筋麵粉125g

無鋁泡打粉2.5g

飛雪金磚發酵奶油125g

檸檬皮碎1/2

 

作法

1 全蛋+上白糖+蜂蜜,混合攪拌均勻

2 杏仁膏微波20 秒至軟化,先加入少許作法1 蜂蜜蛋液,拌合均勻,再倒入剩餘的蜂蜜蛋液攪拌均勻

3 低筋麵粉+無鋁泡打粉,混合後過篩;發酵奶油加熱至融化,備用。

4 作法3 乾粉拌入作法2 ,攪拌均勻,再加入融化奶油,拌勻。

5 加入檸檬皮碎,攪拌均勻,裝入擠花袋,放進冰箱冷藏8 10 小時,讓麵糊鬆弛。

6 取出麵糊,擠入貝殼烤模約8 分滿,放入烤箱以上火230℃/下火240℃烤焙約12 13 鐘。

7 取出烤熟的貝殼蛋糕,倒扣脫模即可。

 

Tips:杏仁膏很黏,常溫下很難拌勻, 使用前先微波加熱,會比較好拌,避免杏仁膏結粒。它也能為蛋糕體帶來風味和濕潤度。

 

看更多,都在:蛋糕研究室:烘焙技師的五星級食譜大揭密

1GM153 蛋糕研究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