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冰箱收納法則是:「化零為整」與「一目了然」。

零零散散、一包一包的東西,全體以保鮮盒來整頓,統一收納在盒子裡,整齊又方便取用,是為「化零為整」;軟綿綿的東西、會東倒西歪的東西、奇形怪狀的東西,裝在提籃裡讓它們全體立正站好,節省空間更方便拿取,是為「一目了然」。

【文/暴躁兔女王;圖/王正毅;出處/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P1450756  

 

  冷凍庫裡除了海鮮和肉類食材,還保管收納了料理常要用的小魚乾、蝦皮、櫻花蝦和辣椒,茶葉和保冷劑也放在這裡。如果沒有好好分類,一包包的東西塞在裡面,需要的時候得東翻西找,時間久了又很容易忘記,而在冷凍庫深處變成化石,因此化零為整、一目了然的收納實在有必要哪。

  冰箱的整理收納,我從一開始完全不懂,做中錯錯中學,試行錯誤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找到合適我家小冰箱和我的習慣的收納方法;雖然我想大部分家庭應該不會使用容量不到三百公升的小冰箱,但還是想分享我的小小心得。

 

P1450909  

  冰箱門主要拿來收納各式調味料、醬料和開封的罐頭,大小高低很剛好,這個位置取用也最方便,這對我很重要,因為我天天煮飯,冰箱門上放的是幾乎天天都要用到的東西,必須一目了然、好取用才行,這時分門別類來收納就是重點,例如,油脂類的便收納在一起,幾款不同的醬油和醬油膏也擺在一起。

 

  各種各樣的調味料和罐頭、容器長得高矮圓扁大小不一,包裝也有紅有黑有花有金,這些瓶瓶罐罐全體擠在一起,看起來非常雜亂,再加上醬油之類的大瓶調味料,往往瓶子太高或瓶口太大,很不方便倒,倒完後醬油還會從瓶口順著瓶身滴下來弄髒流理台或冰箱,這真教我崩潰,於是我去購買了分裝調味料的玻璃保存瓶罐,統一了外觀,比原本的瓶子更好取用,而且我選擇有密封功能的保存瓶,更能好好保存調味料的香氣,冰箱變得整潔,我的心情才能平靜。

 

看更多,都在: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療癒廚房立體書  

 

 

#兔女王的療癒廚房【新書分享活動-我家的療癒廚房風景】我的第一個書孩子《療癒廚房: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要滿月了,同時,也準備三刷了,我那白白胖胖的孩子,有幸被人們捧在手心裡疼愛,為娘的我簡直喜悅得要飛起來...

暴躁兔女王貼上了 2016年1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