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百百種,要學會使用已不容易,沒想到還可以混搭風,到底差在哪裡啊??

沒問題!小編精選三種你會喜歡的香料複方:

從最受歡迎的黃咖哩粉,到超適合煎魚肉類的大蒜月桂油,還有簡單的香料+鹽,醃肉就變得好入味好好吃!

【文、圖/餐桌上的香料百科:從初學到進階,料理、做醬、調香、文化的全食材事典(暢銷典藏版)》、《南洋香料風味全書

 

 

 

 

 

黃咖哩粉

咖哩這兩字的語源來自南印度的坦米爾語, 意思是調味汁,音譯為「咖哩」。

 

印度、泰國、日本的咖哩風味各異,主要分為紅咖哩、綠咖哩、黃咖哩三種,全世界最普遍的黃咖哩主要的金黃色澤來自薑黃粉,特殊芳香能勾起食慾,更有保健功效,是很健康的芳香調味料。

 

AP25_13_1456213661

《香料》
芫荽粉10公克、肉桂粉5公克、小豆蔻5公克、薑黃粉30公克、葫蘆巴籽2.5公克、芹菜籽2.5公克、茴香籽2.5公克、辣椒粉2.5公克、丁香1.5公克、八角2粒、黑胡椒粉2.5公克
 
《作法》
1.乾鍋,放入所有的辛香料以小火慢慢翻炒到香氣散出時,起鍋待稍涼。
2.將炒過的香料放入食物調理機或以石臼手磨,磨成粉狀即可。
 
POINT
黃咖哩醬汁配米飯或烤餅一起吃,就是香噴噴的開胃餐。
 
 
大蒜月桂油
 
AP26_13_1456214049  
《用途》煎魚、肉類
《材料》橄欖油250毫升
《香料》月桂葉6片、大蒜6顆
 
《作法》
1.將大蒜、月桂葉洗過,用紙巾輕按壓乾水分。
2.取鍋,將大蒜、月桂葉放在鍋中後,加入橄欖油,以小火加熱至油起微泡時,關火靜置放涼即可。
3.密封放通風乾燥處,不碰水可放二星期。
 
 
亞洲風味鹽
 
 
AP27_13_1456213907  

 

《用途》醃肉
《材料》海鹽200公克
《香料》八角5公克、花椒5公克、丁香3公克、小茴香籽10公克
 
《作法》
1.乾鍋加熱後,放入海鹽炒乾約1分鐘。
2.再加入八角、花椒、丁香、小茴香籽炒至香氣散出且辛香料變乾時即可起鍋攤平降溫。
3.密封放通風乾燥處,不碰水可放二至三星期。

 

更多都在餐桌上的香料百科:從初學到進階,料理、做醬、調香、文化的全食材事典(暢銷典藏版)

image  

不懂香料,別說你會料理!
68種你一定要知道的世界香料!
從料理、做醬、調香到文化,集結所有精華懂得香料,只要這本就夠!

1.同一品項,一次看到新鮮香草、乾燥香料、原狀或粉狀的不同。
2.區辨易搞混品種:如,茴香VS.蒔蘿、平葉巴西利VS.皺葉巴西利、八角VS.大茴香。
3.提供坦都里烤雞、馬賽濃湯、法國香草束火鍋、新加坡白胡椒蟹等香料經典食譜。
4.100道經典與創意料理。
5.印度Garam masala、普羅旺斯綜合香料粉、義大利經典香料等調香教學。
6.香料的應用、搭配、保存、複方建議與食療效果。
7.香料哪裡買之店家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