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中午吃著健康營養的手作愛心便當是多麼幸福的事情,這次龜甲萬邀請了已出版40餘本書的王安琪老師,運用醬油帶領爸爸、媽媽跟寶貝們一起製作出100%安心的手作便當菜,豆皮壽司小火車、甜甜烤雞塊、柴魚玉子燒和章魚小熱狗不僅外型100分,美味度更是一絕。

00.jpg  

好吃營養又可愛的造型便當是媽媽們的心意,但總讓人覺得花許多時間才能完成,沒想到安琪老師三兩下就能變出這麼可愛又美味的便當菜色,不僅簡單易學,這次還讓孩子們能變身為「大廚」,讓爸爸媽媽們成為副手,一起變化出安心且獨一無二的便當菜。

 

IMG_8264.JPG  

王安琪老師,本身家裡也有三個寶貝,不僅是料理專家對於育兒也是很有想法,這次將教大家輕鬆地料理出營養與美味。

 

03.png  

現在家庭常常因為忙碌而外食,但安琪老師認為手作便當其實很簡單、快速,也更能貼近孩子們的營養需求。安琪老師這次以龜甲萬甘甜醬油、料亭和露(鰹魚)以及最新上市的源釀醬油入菜,料理出營養、造型以及心意都一百分的安心手作便當!(文末附食譜)

 

01.jpg  

好吃的「甜甜烤雞塊」只需要一種食材與簡單的調味料就能完成,特地選用甘甜味較足的龜甲萬甘甜醬油,讓雞肉吃起來風味更佳,可以讓小朋友們更喜歡,料理過程中安琪老師還特地請孩子們一起幫雞肉做「馬殺雞」,如此一來可讓雞肉更入味呢!

 

02.jpg  

日式便當菜2大天王:「柴魚玉子燒+熱狗小章魚」,美味的蛋料理-玉子燒,加入了料亭和露(鰹魚),讓媽媽們省下熬高湯的時間,很簡單就能做出有高雅風味的柴魚玉子燒。熱狗小章魚是日本媽媽們的必備便當菜,安琪老師特地請了各位小朋友一起來料理檯前看老師示範後,再回去教爸爸媽媽們如何切出章魚腳,小熱狗入油鍋煎一下,一下子就變成了可愛的小章魚,學員們還自己發揮創意幫熱狗小章魚加上眼睛和嘴巴,看起來就更生動可愛了!­而且老師來透露了一個小秘密,不是每一款小香腸都可以做小章魚喔,經過多次試驗,安琪老師發現德國小香腸才可以做出可愛、有精神的小章魚。

 

03-1.jpg  

「豆皮壽司小火車」不僅造型超可愛,美味度也是一百分,三種不同口味的飯都先以白醋及糖做成壽司飯,再分別調味過。其中,壽司飯加入源釀醬油以及奶油,沒想到能如此對味,立刻成為大家心中最具人氣的口味。將調味過的壽司飯填入豆皮中,再以魚板當成可愛的輪胎,以生義大利麵固定住,看起來逼真又可愛。

 

04.jpg  

除了一起做料理,這次安琪老師也特地讓寶貝們嘗試「挑菜」,像是將甜豆筴頭尾去除較粗的纖維,如此一來可以讓甜豆筴的口感更佳,對於許多孩子來說這真的是第一次的體驗,藉由挑菜讓孩子們更能體會平日裡爸爸媽媽都花很多心思在料理上,一道美味又健康的料理背後,原來都是付出這麼多的心意與愛!

 

IMG_8277.JPG  

IMG_8402.JPG

IMG_8424.JPG

IMG_8400.JPG  

媽媽(還有一位是阿公)跟小朋友一起將今天努力的成果裝入便當盒內,再放上造型可愛的食物叉及分隔紙,不僅能更增添便當色彩豐富度,分隔紙還能幫助排盤定型,也可避免菜色的味道混雜,很簡單就能完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安心便當!排盤時不時聽見爽朗的笑聲說著「別再偷吃了」等,由此可見得大家都等不及想品嘗今天的作品了~

 

IMG_8425.JPG

IMG_8416.JPG  

團坐分享期間,只見大家先是一陣拍照,之後便大口地享用自己的手作便當,果然自己花了一整個下午親手製作、裝飾的便當就是特別好吃呢!

 

IMG_8405.JPG  

透過這次的料理教室,相信孩子們也能更明白媽媽們的愛心便當都是費盡心思完成的「愛的料理」;而在安琪老師的帶領下,爸爸媽媽們也能更快速、簡單的就做出營養美味的手作便當,讓寶貝吃的健康又開心喔!

 

快來看看安琪老師的手作便當食譜吧!

 

_00_3041.jpg  

甜甜烤雞塊

材料:

雞腿肉1支(500公克),去骨去皮切小塊

調味料1:胡椒粉1小匙、米酒5cc、沙拉油5cc、龜甲萬甘甜醬油5cc

調味料2:龜甲萬甘甜醬油15cc、檸檬汁15cc、蜂蜜15cc、水120cc

 

步驟:

1.     雞腿肉放入調理盆,加入調味料1醃拌,放置約5分鐘。

2.     烤箱預熱200度,烤盤上面架烤網。放在鐵網上入烤箱烘烤,上下火200度烤約1520分鐘。

3.     湯鍋放入調味料2,煮沸後關火,待降溫即成醬汁。

4.     醬汁可直接淋在烤好的雞塊,也可作沾醬品嘗。

小秘訣:蜂蜜可增添醬汁獨特的風味,更吸引小朋友。

 

柴魚玉子燒+熱狗小章魚

材料:

4(2顆全蛋、2顆蛋黃)、小熱狗2個、沙拉油10cc

調味料:龜甲萬鰹魚和露10cc、太白粉1小匙、水10cc

步驟:

1.     雞蛋打散,太白粉加水先攪勻,其餘調味料再加入與蛋液混合拌勻。

2.     油倒入鍋中燒熱,蛋液分次倒入鍋中煎約8分熟,再捲成玉子燒的形狀。

3.     取出玉子燒,切片盛盤。

4.     小熱狗切半後,再橫劃56刀,入油鍋煎一下即成章魚形狀。

小秘訣:

●用玉子燒專用鍋較容易上手,平底鍋則要小心底部過熟。

●如果喜歡日式甜口味的玉子燒,可依喜好加入糖增添甜的風味。

 

蔬菜組合

材料:

玉米筍4支、甜豆莢60公克、綠花椰100公克、熟白芝麻粒1小匙

調味料:鹽1小匙、龜甲萬薄鹽醬油15cc、麻油5cc、水45cc

步驟:

1.     取一鍋水煮滾,加一小匙鹽;甜豆莢剝去蒂頭和硬鬚,與玉米筍和綠花椰入鍋汆燙片刻,即撈起浸泡冰開水,冰鎮後瀝乾備用。

2.     除了鹽之外的調味料放入小湯鍋攪勻,煮開後關火。

3.     加入芝麻混合,即成沾料。

小秘訣:蔬菜入鹽水清燙能保持清脆口感、翠綠顏色,並適度調味。

_00_3037.jpg  

豆皮壽司小火車

 

材料:

四角豆皮6片、熱白飯3碗、白醋15cc、細糖2大匙、熟黑芝麻1大匙、龜甲萬源釀醬油5cc、奶油1小匙、青海苔粉1大匙、魚板1條、

工具建議:

直徑1公分圓形壓模1個、義大利生細麵條2根、可愛造型牙籤3

步驟:

1.     將熱白飯放入調理盆,加入白醋和細糖,趁熱用飯匙快速攪拌均勻,魚板燙過備用。

2.     挖出一碗白飯,加入醬油1小匙及奶油拌勻,填入2個豆皮內。

3.     第二碗白飯,填入2個豆皮內,表面撒上黑芝麻粒。

4.     第三碗白飯,加入青海苔粉,填入2個豆皮內。把魚板切成1公分厚的片狀,再用空心模壓出12個圓圈。

5.     豆皮壽司開口朝上,前後各插入一支義大利生細麵條,兩端再裝上輪子造型的魚板即完成。

 

小秘訣:

●魚板直徑若太大,可用烘焙用的空心壓模壓出小巧的圓輪子形狀

●以義大利麵條取代牙籤可避免小朋友誤食牙籤,而且義大利麵靜置一段時間將吸收食材水分後會軟化,吃下去也不會有危險喔!

 

更多精彩的龜甲萬食譜:https://www.kikkoman.com.tw/

料理教室食譜:http://www.kikkoman.com.tw/tmp/file/20160219/20160219144859_52948.pdf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