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烤箱即可製作出時尚的白肉魚料理。選用在果樹上完熟的高甜度大長檸檬製作醬汁,淋在螺旋麵沙拉上,就成了一道任何季節都能品嚐的佳餚。濃淡適中的燉煮奶油豆也是一道搭配性絕佳的沙拉。

DMA-IMG_2531_s  

番茄蘆筍烤香草土魠魚
白肉魚可以與任何料理搭配。

材料(4人份)
土魠魚4片
綠蘆筍4根
大蒜(切末)1 2瓣
洋蔥(切末)1 4顆(約50g)
酸豆(切末)2小匙
番茄(切成1cm丁狀)1顆(約200g)
巴西里(切末)1小匙
迷迭香1 2根
本和香糖2小匙
鹽、白胡椒
麵包粉、橄欖油

作法
1.在土魠魚兩面抹上薄薄的鹽與胡椒。將2小匙的橄欖油倒入切碎的迷迭香裡,再抹在土魠魚表面靜置30分鐘(放在冰箱靜置一晚更佳)。
2.在鍋裡倒2小匙橄欖油,倒入大蒜炒至金黃色後,倒入洋蔥炒至淺褐色。接著倒入酸豆、番茄、本和香糖、1 2小匙鹽,煮到沸騰為止。
3.在1L熱水裡加入20g鹽,再將切掉根部的綠蘆筍放入熱水裡快速汆燙一下,以保留口感。撈出來之後,切成3cm長。
4.將步驟1的土魠魚鋪在耐熱容器裡,放入預熱至攝氏200度的烤箱烤7分鐘,接著先將土魠魚取出烤箱,再將蘆筍、土魠魚、巴西里、1大匙麵包粉、1 2小匙橄欖油拌在一起,然後放回預熱至攝氏200度的烤箱烤7分鐘(需依照土魠魚的大小調整烤的時間)。

大長檸檬雞肉螺旋麵
充滿檸檬香氣的沙拉醬汁是味道關鍵。

材料(4人份)
雞柳2條
新洋蔥1 4顆
彩椒(紅、黃)各1 4顆
番茄1 2顆
日本水菜(或其他葉菜類蔬菜)1 3把
國產檸檬蒂頭1片
螺旋狀義大利麵150g
鹽、橄欖油
◎大長檸檬沙拉醬【美乃滋11 2大匙、檸檬汁2大匙、國產檸檬皮(磨粉)1 2顆、蜂蜜1 2大匙、黑胡椒少許】
*新洋蔥為日本品種的洋蔥。

作法
1.在1L熱水裡加入20g鹽與檸檬蒂頭,再將雞柳放入熱水汆熟。放涼後,將雞柳撕成雞絲。
2.將分別切成片的新洋蔥與甜椒浸泡在水裡一會兒,再撈出瀝乾水分。番茄對半切開,葉菜類蔬菜則切成方便食用的長度。
3.在1L熱水裡倒入10g鹽與1小匙橄欖油,再將義大利麵放入熱水裡汆煮,時間約比包裝說明的時間長2分鐘,接著撈出放入冰水裡,降溫後,再撈出瀝乾水分。
4.接著製作大長檸檬沙拉醬。將檸檬皮、檸檬汁與其他沙拉醬材料拌勻。
5.以沙拉醬拌勻蔬菜、雞絲與義大利麵即完成。

燉煮奶油豆油菜花沙拉
豆子的綿滑香甜與油菜花的淡淡苦味恰巧成為絕配。

材料(4人份)
油菜花1把
洋蔥(切成1cm丁狀)2 3顆
培根(切成8mm見方)1片
綜合沙拉豆(市售品)500g
奶油(無鹽)11 2大匙
牛奶2杯
月桂葉1 2瓣
肉荳蔻少許、本和香糖2小匙鹽、黑胡椒、橄欖油

作法
1.2小匙橄欖油、奶油倒入鍋中,再將洋蔥、培根倒入鍋中細火慢煎。待洋蔥煎至淺褐色,倒入1小匙鹽、本和香糖與月桂葉,然後翻炒至洋蔥表面帶有淡淡金黃色為止。
2.倒入牛奶與綜合沙拉豆,煮滾後,蓋上烘焙紙,以極小火燉煮20分鐘。當豆子完全煮軟,湯汁也逐漸收乾時,倒入肉荳蔻與少許胡椒再關火。
3.在1L熱水裡加入30g鹽,再將油菜花放入熱水汆燙,燙熟後撈出放入冰水降溫。撈出油菜花並瀝乾水分,再切成1cm的長度,最後與步驟2的食材拌在一起。

 

更多內容都在《Café&Meal MUJI 無印良品的旬味食譜

1GM146 無印食譜

在家也能做出貼近無印良品的味道!
以旬味食材、原味烹調製作出四季的「質素之食」
值得細細品嚐的64品料理x產地到餐桌的點
★台灣第一本!日本無印良品授權繁體版食譜書,從餐桌開始打造「食的好感生活」。
★在家實現質素之食的美好!不侷限和風料理,以活用食材原味的各式烹調,提案各樣冷熱餐點。
★到產地了解源頭!走訪台日產地點滴,化成一則則好食材短文,帶你了解食材、產地原貌。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