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話題的人氣食譜,透過減少糖份的攝取,並且以富含蛋白質的肉類、海鮮、雞蛋為主食材,完成好吃又好看的美味料理!

牛肉含有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選用油脂較少的里肌肉,與味噌一起醃製入味,簡單炙燒一下,香氣四溢又美味的香烤味噌牛肉就能完成!好吃的櫻花蝦煎蛋捲,加入配料後份量加大了,還吃的到櫻花蝦的鮮味,熱量還不到200卡,吃美食也能無負擔!【出處:斷糖瘦身食譜:日本最新話題料理!一起健康變瘦吧!;樂活文化提供】

 

香烤味噌牛肉

香烤味噌牛肉.jpg    

 以味噌為基底的醬料,用來醃漬牛肉一晚,牛肉就會柔軟得驚人!

 

糖分:7.7g(1人份) 卡路里:386kal

材料【2 人份】 

牛肩里肌牛排用肉 2片

新鮮香菇 2朵

獅子唐辛子 6根

料A - 味噌 2大匙

料A - 味醂 2小匙

料A - 酒 2小匙

料A - 生薑 15g

料A - 長蔥 30g

辣椒粉 少許

 

作法

1. 在牛肉有筋的地方劃幾刀,新鮮香菇去蒂後對半斜切,獅子唐辛子縱劃一刀。將料A 的長蔥、生薑切成碎末,與剩下的料A 混合在一起。

2. 攤開保鮮膜,將一半的料A 薄薄塗在保鮮膜上,將牛肉放上去,再把剩下的料A 塗在牛肉上,用保鮮膜緊緊包住牛肉,放在冰箱醃漬冷藏一晚。

3.  將步驟2、香菇、獅子唐辛子炙烤(Grill)8∼10分鐘,牛肉切成一口大小跟蔬菜一起裝盤,撒上辣椒粉。

小秘訣:為了減少糖分所以只使用少量的味噌,但是將味噌薄薄地塗在保鮮膜上,就能使牛肉整體都醃漬入味。

 

櫻花蝦煎蛋捲

櫻花蝦煎蛋捲.jpg    

加了配料之後分量也大幅增加, 充分活用櫻花蝦美味的煎蛋捲。

 

糖分:3.9g(1人份) 卡路里:195kal

材料【2 人份】

雞蛋 4顆

櫻花蝦 6g

細蔥 5∼6根

燒烤海苔(整片) 1片

料A - 高湯 70ml

料A - 高酒 1大匙

料A - 高鹽 少許

料A - 高味醂 2小匙

料A - 高薄口醬油 ⅔小匙

沙拉油 少許

 

 作法

1. 用600W的微波爐將櫻花蝦加熱20 秒後粗略切碎,細蔥切成小圓段,海苔長度切半。

2. 將雞蛋在攪拌碗裡打散,加入料A 、櫻花蝦、蔥花後混合攪拌。

3. 將沙拉油整體均勻倒在玉子燒鍋上,用廚房紙巾之類吸附掉多餘的油。倒入2的¼量讓整體均等鋪滿,放上1片海苔,邊緣開始變熟後將雞蛋朝自己的方向對半。

4.  將沙拉油塗在步驟3 空出來的部分,將蛋捲往前推,靠自己這側的部分也塗上沙拉油。再倒入¼量的蛋汁,用筷子將蛋捲稍微抬高,讓蛋汁流入底下,再擺上1片海苔。蛋汁開始煎熟之後朝自己這側對半折。將以上的步驟反覆進行直到用完蛋汁,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後盛盤。

小秘訣:將櫻花蝦平鋪在耐熱容器稍微用微波爐加熱,香味就會變得更加濃郁。

                               高湯用市售的高湯粉依照包裝袋上的指示用熱水溶解,準備需要用的分量。

 

好康活動分享!

因《斷糖瘦身食譜》的發行我們很榮幸的邀請到, 日本名醫西脇俊二醫師來台為我們講解他所指導的新書裡的斷糖知識。讓我們ㄧ起漂漂亮亮的瘦身吧!

主題:斷糖瘦身食譜 講座&簽名會

時間:2016.04.09(六) 15:00~16:30

(14:30就可以開始拿食譜書換號碼牌參加簽名喔^^)

地點: 誠品松菸店FORUM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3F)

更多詳細活動資訊請上:FB 女人下班後

 

看更多內容都在

斷糖瘦身食譜:日本最新話題料理!一起健康變瘦吧!

斷糖瘦身食譜_封面.jpg    

 


 

贈 書 活 動

 

 fb留言+按讚+分享   抽 斷糖瘦身食譜:日本最新話題料理!一起健康變瘦吧!】乙本  (共3名) 

  

留言時間:3/22~3/29(二) 18:00止

抽出時間:3/30(三)

 

點我參加活動

 

名 單 公 告

 

陳*瑞

S*m Kim

李*芸 

謝謝大家參與,請於時間內將資料私訊至愛生活粉絲團喔!

 

1.按讚+分享+留言留言回答告訴小編:你想吃文中的哪一道料理?http://bit.ly/1LAvdF82.有機會獲得【斷糖瘦身食譜:日本最新話題料理!一起健康變瘦吧!】乙本 (共3名...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貼上了 2016年3月21日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