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要好吃,不只可以透過香料增添香氣,更可以利用「食物排列技巧」,

進一步的,連食器也要好好挑選,

讓視覺產生變化,進而食指大動!

【出處/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不能不學的食物排列技巧:

置中與推高
將食物置中堆疊增加份量感,再以食飾材料在最中央點綴畫個句號。適用飯饌小菜、燉蒸滷的料理。

1  

天女散花
以隨意散落的方式將食材與食飾佈滿餐盤畫面,表現豐富的配料。如營養石鍋飯、牡蠣湯、各式快泡菜。

2

重複與交錯
將相似形狀或色彩做出有規律地重複排列,就能做出整齊一致感,適用鹽烤蝦、醬漬蝦、各式煎類、豆腐、五色拌菜。

3

放射與螺旋
以放射或螺旋的方式將食材佈滿在較大且較平的食器內上,增加畫面張力及展現食材豐富度。如菜包水煮燉肉、蔬菜拌飯。

DPP_2899

美味的鹽焗大蝦
鹽焗大蝦能夠品嚐到有淡淡鹽味的蝦肉原味,以及蝦頭裡的蝦膏。

除了使用平底鍋加上鋁箔紙之外,你也能使用不要的鍋子來烤。這道鹽焗食譜,建議使用大蝦,蝦肉才不會又硬又乾喔!

IMG_0590_Fotor

食材|
海虎蝦5-7隻(12-16cm)
韓國粗鹽1.5~2杯
錫箔紙1大張
黃檸檬1顆
紅椒碎

作法|
將錫箔紙鋪在平底鍋上,大量地鋪上一層厚厚的粗鹽花,接著擺上直徑與鍋子差不多的大蝦數尾。待鍋面都擺滿了蝦,加蓋蒸烤,至熟了之後,蝦子會流出一點汁液在粗鹽上,此時就可掀蓋起鍋。

備註:
如果沒有韓國的粗鹽,使用台灣一般的精鹽就可以了,因為台灣的粗鹽會苦噢!蝦子的挑選,使用海虎蝦的價格會比明蝦來得低一些,如果覺得海虎蝦還是很貴的話..那麼就選草蝦吧!但這道食譜還是需要用大蝦比較好吃!


食器選用
使用鐵鍋烤蝦子後直接上桌,整鍋上桌更能表現這道風味簡單、做法粗獷的菜式。

 

更多內容都在《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1GM158----udn-1

 

**韓食文化原來如此!
韓國人為什麼這樣吃?!自昔至今的飲食源由、餐桌禮儀,讓包周告訴你許多有趣的食記故事與地方特色。

**美味入魂的食飾美學!
每道料理除了說明做法,包周從食物設計的角度,一一詳解韓食中的餐桌美學,配色、擺盤、日常食飾,用設計和圖解讓你的料理更好看。

**熱愛韓食的你也能輕鬆料理!
從日常醬料、下飯小菜到地方鄉土料理、宮廷料理、新韓風味,台灣餐廳小館不一定有的韓食都在本書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擺盤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