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農田休耕期大量撒播向日葵,一來為農田營造花田風光,二來可成為最佳綠肥回饋大地。向日葵株高0.5至3公尺,直立挺拔,頂生的頭狀花序有如大圓盤,因此有「花盤」之稱。花盤上的舌狀花是著生於花盤四周邊緣的無性花,鮮亮的顏色吸引昆蟲前來採蜜授粉;花盤上的管狀花是兩性花,呈棕色或紫色,可以授粉結實,即為葵花籽。葵花籽不僅可供食用,還能榨出食用「葵花油」,頗具經濟價值。

DSC_5009

向陽農場
近2萬坪太陽花主題農場
開放時間:09:00 ∼ 18:00,週一公休備註:採花須收費
周邊景點:觀音甘泉寺、白沙岬燈塔、觀音海水浴場、觀音大潭千年藻礁
桃園市觀音區藍埔村向陽農場,佔地面積18000坪,以種植向日葵為主題。在溫暖的夏季,農場以分區及不同時間來區隔花期,種植各個品種的向日葵,故賞花民眾在花季期間都能欣賞到大片向日葵花田盛開。農場有提供民眾現場採花,可剪下最喜歡的花朵帶回家,園區也設有主題婚宴餐廳及兒童遊憩區,還有控土窯活動,很適合親子同遊。

IMG_4190  

向日葵為什麼跟著太陽轉?
向日葵的生長素分佈於花托的背光部,背光部的花莖生長速度比較快,花莖生長不平衡,以致自然向光彎曲。尤其以幼小植株株冠頂端及盛開前期的花盤,依隨著太陽方向轉動,「向日葵」之名由此得來。你是否曾經發現,黃昏之時有些向日葵仍然面朝著午前的方向?這是由於成熟的向日葵花為了避免花粉因溫度太高而影響授粉,所以花盤固定在東方。

向陽農場 (8)  

賞︱ 花︱ 地︱ 點
向陽農場:桃園市觀音區藍埔村11鄰52號/03-4870629 03-4971202
高雄杉林鄉:台29縣月眉橋至火山橋之間

 

更多內容都在《跟著花去旅行!全台賞花路線GUIDE 夏→初冬

1GO104-udm-1

 

6~12月當季最美麗的花卉、紅葉賞遊路線
26款人氣花卉樹木,100條以上踏青景點
從此再也不錯過賞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