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及台灣引發的厚鬆餅熱潮,外層帶有脆脆的口感,中間濕軟綿密,讓小編也愛不釋手,只要聽說有新開的鬆餅店下午茶我都一定要「踩點」一下,滿足了味蕾但荷包也跟著大失血~在接觸到厚燒鬆餅粉後,發現不僅食材簡單,用「平底鍋」就能輕鬆完成,最棒的是不論是厚薄度或是口味都可以自己選擇!

 

IMG_7783-1.jpg  

 下午茶點心要製作好吃的鬆餅真的一點也不難,只要4種食材就能夠完成最基本的鬆餅,簡單的用模型還能變化出各種形狀的鬆餅。

這次小編要教大家輕鬆用平底鍋做出外酥內軟的厚鬆餅,口感就像蛋糕一樣美味,並搭配自製的焦糖鳳梨醬,酸酸甜甜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另外,運用厚燒鬆餅粉也能依樣做出帶有薄脆口感的薄餅,搭配起司、番茄及九層塔等食材做成鹹口味~不愛吃甜食的朋友們再也不用擔心啦!

 

鬆餅粉新包裝  

 日正一向秉持正正當當的做事業才會長久為宗旨,在近幾年更是通過多項食品安全認證,像是FSSCHACCPISO22000等認證,針對各項粉類做嚴格檢驗,如此一來才能以最好的品質為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這次所使用的厚鬆餅粉,聽說比起一般的鬆餅粉口感來的更好,口感與蛋糕更加接近,吃起來更加Q彈,真的讓我更加期待了!

 

S__22438160-1.jpg  

包裝盒上貼心地提供了厚燒鬆餅粉的食譜作法,方法簡單,不用上廚藝教室也能夠輕鬆做出,而且除了製作成厚鬆餅,也能輕鬆做出蒸蛋糕、餅乾等美味點心,用途真的很廣~有了這包鬆餅粉,想要吃點心就能快速完成!

 

IMG_7787.JPG  

小編也是第一次嘗試做厚鬆餅,所以決定遵照包裝盒後的食譜去測試,只要日式厚燒鬆餅粉、雞蛋、水和沙拉油簡單調和成麵糊,並且運用大家家裡都有的平底鍋真的就能做出香噴噴又Q彈的鬆餅~另外要教大家運用當季的好食材-鳳梨,做出酸酸甜甜的焦糖鳳梨醬,吃再多也不會膩口!可別說小編只為愛吃甜食的人著想,這次要分享用同樣的麵糊製作好吃薄餅,搭配起司、番茄,製作出鹹口味的義式番茄起司薄餅!趕緊跟著看食譜!

 

   厚鬆餅佐焦糖鳳梨醬  

IMG_7784.JPG  

這次的平底鍋厚鬆餅只要掌握好食材比例,便能做出各種形狀的可愛鬆餅,外層酥脆,內層柔軟綿密,絕對是下午茶時的一大焦點!美味的焦糖鳳梨醬只要兩步驟就能完成,不只可以拿來搭配鬆餅,小編覺得也可以當成吐司果醬,是必學好醬之一喔!

 

鬆餅食材:日式厚燒鬆餅粉 1(240)、水 120cc、雞蛋 1.5顆、沙拉油 1大匙

焦糖鳳梨醬:鳳梨 100克、橄欖油(奶油) 少許、糖 20

裝飾:檸檬皮屑 少許

IMG_7789.JPG  

將鬆餅粉、水、雞蛋及沙拉油攪拌均勻,並靜置20分鐘。

 

IMG_7654.JPG  

平底鍋抹油預熱後,倒入約烤模的3/4高度的鬆餅粉麵糊。

 

IMG_7666.JPG  

IMG_7788.JPG  

待餅膨脹後,翻面煎約2分鐘即可起鍋,稍待冷卻後脫模即可。  

 

S__22634522.jpg  

取一平底鍋,倒入少許油、糖,稍稍拌炒後放入以切塊的鳳梨。

 

IMG_7696.JPG  

持續拌炒至呈現焦糖色時起鍋,放涼後即完成。

 

IMG_7785.JPG  

將厚鬆餅盛入盤中,淋上焦糖鳳梨醬並撒上少許檸檬皮屑,美味的午茶鬆餅即完成。

 

Tips.鬆餅粉漿攪拌至無大塊顆粒即可,勿過度攪拌以避免出筋。

Tips.欲知厚鬆餅是否已熟成,可用筷子戳入鬆餅,筷子無沾黏即表示熟成。

 

   義式番茄起司薄餅    

 S__22831106.jpg  

運用同比例的鬆餅麵糊做出酥脆又香氣四溢的薄餅,搭配簡單食材,鹹口味的點心就能完成~薄餅的酥脆、起司的奶香、番茄的酸甜口感與九層塔特殊香氣,是道充滿大人風味的午茶點心喔,不論搭配茶飲還是白酒都相當適合!

 

食材:鬆餅粉麵糊、切片番茄 1顆、莫扎瑞拉起司 100克、九層塔 少許 

調味料:鹽 適量、巴薩米克酒醋 適量

IMG_7668.JPG  

平底鍋抹少許油,倒入調和好的鬆餅麵糊後,以湯匙或鍋鏟將麵糊平舖於平體鍋中。

 

IMG_7670-1.jpg  

煎約1分鐘上色後,翻面再略煎12分鐘,即完成薄餅。

 

S__23822349.jpg    

盤中放入薄餅,依序鋪上番茄片、莫扎瑞拉起司及九層塔後,傻上少許的鹽和巴薩米克酒醋即完成。

 

Tips. 建議要食用時在撒上鹽巴及巴薩米克酒醋,以免薄餅受潮回軟。

 

小編結語: 

只要有一包日正日式厚鬆餅粉,在家就能做出美味的鬆餅,想吃點心在家就能立刻做,沒有烤箱的外宿族也別擔心~平底鍋就能出好菜。

以後跟姊妹們的下午茶,不用傷腦筋要吃什麼料理,一起在家邊做邊聊天,既可享受烹飪的樂趣也能聯絡感情!

另外,日正食品還將推出了全新的外包裝喔~未來在各大據點就能輕鬆購得!

 

更多商品資訊>>http://www.smile-sun.com/

購買據點>>量販店家樂福及當地地區超市;如宜蘭喜互惠、台中喜北、台北全國食材等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