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陳坤燦;出自/愛花人集合!300種最新花卉栽培與應用

重瓣飄香藤03  

【重瓣飄香藤】

原產巴西,本種為雜交種所選育出的重瓣種。嫩莖能纏繞支持物攀爬生長,葉面光亮質感卻很粗糙,地下有肥大形似甘藷的儲藏根,能抵禦乾旱。每個花序可開十餘朵花。本品種有別於飄香藤的風車花型,形似玫瑰的花朵大而豔麗,溫暖地區可以全年開花。

花期:春至夏
用途:花架、籬笆

栽培方式
本品種對於肥料需求高,如果缺肥會使重瓣的花瓣數變

少、變小,甚至不開花。建議於春季開始萌芽生長時施用一次有機肥,夏季可再追施一次。花序伸出後可每週施用一次液體開花肥,以保持花朵品質與開花數量。冬季休眠期,可將枯枝剪除,如此可促進明春新枝生長開花。繁殖採用扦插法,剪取成熟的健壯枝條進行。

日常應用
枝條纏繞攀附性良好,可以利用鐵窗、木竹支架與繩網等支持物供其攀爬。適合花架、拱門、籬柵等處栽培。亦可使用1 ∼ 2尺的盆栽種植,在盆內設支架攀爬。

坤燦老師小筆記
新引進的重瓣品種,花朵維持原本的尺寸不說, 像從中心旋出的花瓣實在迷人,形似玫瑰卻又有別於玫瑰的花容,美麗無比。

04300199  

【蔓性風鈴花】

原產巴西的常綠蔓狀灌木,屬於錦葵科麻(風鈴花)屬。奇特造型的花朵其實是由心型的深紅色的花萼,與從裡面伸出的黃色花朵所組成。所以也有人稱為「紅心吐金」,花形非常討喜,可以發展成情人節最佳的花禮。隨著枝條生長,每一個節位都會開花,花期可長達到全年。

花期:全年
用途:吊盆、盆栽、花架、籬笆

栽培方式
喜好全日照的環境,日照不足莖太纖細且葉片太疏,會降低觀賞性。每季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有開花時隔兩週施用一次開花肥可促進花期更持久。繁殖採用扦插、壓條法,於生長期進行。

日常應用
選擇葉片旺盛、分枝密滿的盆栽。一般生產多用吊盆,建議換1尺大盆或直接種在地上以促進生長。適合在籬笆、欄杆邊種植,藉以扶助莖枝生長。或直接在盆栽搭架支撐。吊盆不要吊掛在風太大的地方,以免生長不良。盆栽放置地點要墊高,以方便欣賞懸垂的花朵。

 

更多內容都在《愛花人集合!300種最新花卉栽培與應用

1GR047_1__ipp-1

 

【1】新興300種觀賞花卉完整收錄!
包含新引進、新開發以及市場既有花卉的新花色、新品種!500張精挑美圖滿足愛花人見奇嘗鮮的欲望。

 

【2】30年園藝經驗無私分享!
提供施肥、修剪、繁殖等實務技巧,並根據植物生長特性,提供居家景觀設計應用建議。

 

【3】獨創視覺化「植物生長需求象限圖」!
方便直覺掌握植物最適生長環境,溫度、光照、供水條件一目了然。不要吊掛在風太大的地方,以免生長不良。盆栽放置地點要墊高,以方便欣賞懸垂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