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幾乎「無須求醫」之效用的蘆薈屬、最近在超市等處常可見到販售的朧月(石蓮花)的葉子,可食用的多肉植物蔚為話題。在日本以「Dr.Vegee」這個名稱廣為人知的京之華,也以營養價值高的健康食品備受注目。請採取無農藥栽培,充分利用在料理與甜點上吧!美麗的顏色與不可思議的口感,也可作為派對上的話題。

【文、圖/仙人掌諮詢室 羽兼直行;出處/多肉植物栽培大全:品種介紹‧四季管理‧Q&A新手問答

DMA-責p128a_MG_5163  

將Dr.Vegee(鷹爪草屬)入菜

1.用手逐一摘取感覺柔軟可口的葉子。輕輕拉開就能撕下來。若留下中間的幾片葉子,很快會再生長,可反覆利用。

DMA-p129-1_MG_5140

2.葉子的基部口感比較不好,請切掉。

DMA-p129-2_MG_5150

3.切掉基部的Dr.Vegee 葉片。

DMA-p129-3_MG_5153

4.在散壽司上面均衡地裝飾Dr.Vegee 葉片。為了充分展現Dr.Vegee 的葉色,不要使用豌豆莢或豌豆等綠色食材會比較好。

DMA-p129-3_MG_5154

5.用紅色迷你番茄和橘色鮭魚子增添色彩就完成了。

DMA-p129-4_MG_5156

 

 

更多內容都在《多肉植物栽培大全:品種介紹‧四季管理‧Q&A新手問答

1GR048_udn-1

1. 包含90個屬、220個品種,清楚解析各屬一年12個月的照顧要領,按表實施,簡單容易。
2. 新手最常發問的疑難雜症Q&A,一次為你完整解答。
3. 提供大幅珍貴的多肉原生地照片,了解生長特性,更能掌握養護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