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最喜歡阿嬤包的手工肉粽,但體諒阿嬤年紀漸長,不捨得再讓他如此操勞包粽,但小編總是很懷念手工做出來的好滋味,尋覓了好久之後,發現原來黑橋牌的肉粽每一顆都是純手工製作,用心製作的粽子讓我一吃就愛上。

粽子大集合.jpg  

這次我要分享的便是曾榮獲台灣粽第一名的「府城廟口粽」以及加入健康概念的「寶石紅藜粽」喔!看完本篇來回答問題,小編將抽獎送出好禮喔~快一起看下去吧!

 

炒米.jpg  

黑橋牌以傳統工法包粽,從挑選肉粽食材、煮粽葉、炒料到綁粽都嚴加把關,就像對待家人一般每顆粽子都包含著滿滿的心意與誠意。「寶石紅藜粽」與「府城廟口粽」都屬南部粽,南部粽獨有的水煮工法讓糯米軟綿卻不軟爛,光是食材本身的調味便很足夠,完全不需另外加調味料就很棒喔~趕緊跟著小編一起更深入地認識這兩款粽子吧!

 

府城廟口粽.jpg  

府城廟口粽代表著傳統的好滋味,總是讓人想念,據說最早是黑橋牌老闆娘的私房料理,隨著口碑越來越好才上市販售,更曾榮獲2012年蘋果日報評比台灣粽第一名,樸實不起眼的粽子內卻飽含心意,更有著230g的紮實分量,才剛放入電鍋中淡淡的粽葉香氣就飄散出來,讓人等不及想品嚐!

 

圖-01.jpg      

府城廟口粽除了南部粽獨有的水煮方式,在食材上也非常用心,嚴選安心豬肉、紅仁鹹蛋黃、栗子、花生和香菇,其中我覺得粽子好吃的關鍵有兩點,一是「糯米」,特選了台灣在地的長糯米,適合蒸煮,讓粽子黏度適中卻不軟爛;二是「自製豬油」,自榨的豬油多了份安心,與配料拌炒後香氣十足。

 

小編試吃感想:

正好是南部人,加上好久沒有回鄉了,南部粽=故鄉,是記憶中的味道,當吃到府城廟口粽時,滿滿的回憶都湧上心頭,糯米特有黏而不爛的口感,滿滿的餡料,其中豬肉肥瘦適中不膩口,粉粉好好吃的栗子與整顆的香菇以及吃到蛋黃時那份驚喜感,如同吃到了阿嬤當時手工包粽的美味,雖然是水煮粽但米粒經過調味後,吃來風味十足,完全不需要其他沾醬就能品嘗這款粽子的美味。

 

 寶石紅藜粽.jpg  

除了保持手作粽子的好滋味,黑橋牌也聽到消費者注重健康聲音,特別推出的「寶石紅藜粽」,黑橋牌「寶石紅藜粽」不但與府城廟口粽一樣用料實在外,更嚴選南美有機耕種、不使用農藥施肥的有機紅藜麥與Q軟的台灣產長糯米(舊米) 入粽,老師傅都說做粽就是要用舊糯米,口感才會Q,並以南部粽傳統的水煮古法烹煮,將傳統的豬油改為植物油減少熱量外,也讓吃糯米容易脹氣的人有更多的選擇,讓端午佳節享受美食無負擔。

高營養價值「紅藜麥」是近年備受討論的好食材,蛋白質含量比白米高出2.4倍,甚至不遜色於牛肉,富含膳食纖維但膽固醇又低,可幫助消化減少身體負擔,不論是小孩還是年長者,及各個年齡層都很適合食用。

 

DSC_6699.jpg  

小編試吃感想:

「寶石紅藜粽」真的讓小編好興奮喔!先前就在網路上看過紅藜這個很夯的健康新食材的相關介紹,不但是NASA太空人長途任務的糧食,連美國音樂天后碧昂絲也拿它做減重主食,沒想到在今年端午,能吃得到這紅藜入粽的新滋味耶!當小編一口咬下「寶石紅藜粽」發現,不但能吃到與府城粽一樣滿溢的餡料,也能吃到長糯米的Q軟,散布其中的紅藜麥帶有微微的鬆脆感,有種新鮮的感覺,還有植物油拌炒的豬肉、花生、蝦米等餡料食材,味香爽口不油膩,如果你是注重健康又想要吃到美味粽子的人,這款不用沾醬也很好吃的「寶石紅藜粽」一定可以符合你的需求,是想減少負擔或是想品嚐新口味的人很棒的選擇!

 

小編筆記:

不論是傳統的府城廟口粽或是加入健康概念的寶石紅藜粽,從選料→用油→粽葉→包粽每一個環節都能感受到黑橋牌的用心,即便現在家裡不再自己包粽,端午佳節在家也能享用專屬台灣的傳統美食,自己吃或是送禮都很適合喔!

 

了解更多黑橋牌端午粽>>  https://tw.mall.yahoo.com/search?m=list&sid=blackbridge&ccatid=128&path=128

以上圖片來源:黑橋牌提供

 

 精選好禮贈獎活動 

黑橋牌「香腸蘿蔔糕」嚴選台灣產地白蘿蔔,精挑上等芝麻香油爆炒蝦米、香菇,每一口都能品嘗到肉質飽滿的香腸,是餐桌上不能缺少的好選擇~現在只要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黑橋牌香腸蘿蔔糕禮盒3喔!

_sE_7550303937.jpg  

 活動日期:2016/5/24~2016/6/9截止,於2016/6/13公布得獎名單

活動辦法:本篇文章留言寫下「端午吃好粽!我喜歡 黑橋牌府城廟口粽 or 黑橋牌寶石紅藜粽(擇一)!」,即可參加好禮抽獎!

好禮內容:黑橋牌香腸蘿蔔糕禮盒(建議售價$200 / 600g)  3名

  贈獎名單公告  

榮*
Mi**ey Chen
*花

謝謝大家參與,請於時間內將資料私訊至愛生活粉絲團喔!

 

 

◎注意事項:

1. 愛生活抽出得獎者之後,2016/6/13公布名單於愛生活手記紛絲團。

2. 得獎者請於2016/6/13~2016/6/15私訊管理員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

3. 於所有得獎者資料彙整無誤後,2016/6/15~2016/17將傳簡訊通知領獎。

4. 請得獎者於2016/6/20~2016/7/10攜帶領獎簡訊及身分證正本至黑橋牌直營門市領獎及簽收,逾期不受理領獎。

5. 參與本活動者保證所有填寫、提出之資料均為真實且正確,如有不實或不正確之情事,將被取消得獎資格,且如有致生損害於主辦單位或其他任何第三人,應負一切民刑事責任。主辦單位對於任何不實或不正確之資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6. 中獎者同意主辦單位對所有因使用或領取獎項之後果無須負責。

7. 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改獎項或兌換現金,不得轉售獎項、贈品。

8. 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9. 主辦單位保有最後中獎審核與變更等值贈品之權利,擁有隨時修改及取消本活動的權利,無須作事前通知,亦有權對本活動之所有事宜作出解釋或裁決。

10. 如有任何活動相關問題請聯繫陳小姐02-2653-9292*305。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