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大家又把製冰盒拿出來使用。不過除了拿來製冰塊以外,製冰盒還有什麼妙用呢?

來試試用製冰盒做法式袋子可麗餅吧!絕對是約會、派對的吸睛點心!

家中的小朋友不愛吃蔬菜嗎?製成小巧可愛的繽紛蔬菜凍,讓孩子從此不挑食!

出自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 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IMG_1806

法式袋子可麗餅

材料
草莓適量
水蜜桃適量
冰淇淋適量
彩色糖繩少許
雞蛋1顆
中筋麵粉70g
牛奶120cc
奶油2大匙
糖粉1大匙

作法
1 首先,我們來製作法式可麗餅的餅皮。將中筋麵粉過篩,倒入雞蛋、牛奶攪拌至無粉團,再放入融化的奶油拌勻。
2 取一個平底鍋加熱,倒入適量麵糊煎至餅皮金黃微焦(可麗餅直徑約15公分),翻面後等待15-20秒即可起鍋。
3 餅皮放涼後塞入製冰盒,冰淇淋、水果填入凹陷處,用條狀的彩色糖繩將袋口綁好,再送入冷凍庫冰凍定型。

Tips
包著新鮮水果和冰淇淋的法式袋子可麗餅,草莓和水蜜桃也可以依喜好或時令盛產替換成不同的水果,一口一個很適合當作餐後甜點。

IMG_3909

繽紛蔬菜凍

材料
秋葵2根
玉米筍2根
彩色蘿蔔50g
青花椰菜30g
美白菇20g
鴻禧菇20g
高湯200cc
吉利丁8片
鹽巴5g

作法
1 將所有蔬菜以鹽水煮熟,撈起後擦乾水分,再切成小片狀。
2 吉利丁泡冰水軟化,取出擠乾水分,與高湯一起加熱至融化加入鹽巴調味。
3 將步驟1的蔬菜小片填入製冰盒中,再將步驟2的高湯吉利丁液倒入填滿,放置冰箱冷藏4小時後取出即可食用。

Tips
蔬菜一定要先燙過並將水分擦乾,才能讓吉利丁液與蔬菜片充分融合,展現出通透的繽紛色澤。

IMG_3941

骰子牛肉飯
利用小正方塊的製冰盒,讓米飯形成骰子狀增添趣味材料。

材料

白飯200g
牛菲力100g
蘆筍丁30g
奶油適量

調味料
醬油30cc
砂糖20g
味醂20g

IMG_3938

作法
1 取小方塊狀的製冰盒將白飯填入再倒出,會得到呈骰子狀的白米飯,備用。
2 將牛菲力切成骰子狀,備用。
3 鍋內加入奶油,融化後放入骰子牛肉丁,煎至金黃後再加入蘆筍丁,加入調味料均勻拌炒收汁,成為醬燒牛肉。
4 最後再將骰子飯與骰子牛肉組合即可。

Tips
不光是骰子牛肉,也將白飯做成骰子狀,更增添骰子牛肉飯的趣味,獨特的視覺效果看起來既富創意又美味。

 

更多內容都在《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 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

1GM144_1_Trimboxes_ipp--udm-1

 

1. 使用唾手可得的製冰盒為工具,發揮創意就能讓生活加倍便利。
2. 食安問題頻傳,飲料、點心自己動手做最安心,把鮮豔色澤、食物原型凝結在方塊裡,步驟簡單零烹飪基礎也能勝任。
3. 就算僅剩少量食材,或是一次只用一點的香料、調味料,利用製冰盒分裝保存,下次再拿出來吃一樣新鮮不浪費!
4. 利用不同材質、形狀、容積的製冰盒,相互搭配出的變化超乎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