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赤柯山小瑞士 (1)

 

金針花的希臘文「Hemerocallis」屬名「一日之美」,意即花朵從初綻到凋謝,僅有一天的美麗。金針花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有著叢生肉質如紡錘形的塊根。葉子呈現扁平狹長線形,從根部叢簇生長。花莖抽出高約80公分,花苞成簇3至12朵,花型有重瓣與單瓣,花色除了台灣常見的橘色之外,還有黃、紅、粉色。花期依品種可區分為3月至5月的彩色觀賞金針;5月至8月的平地金針;8月至10月的山地金針。中國歷代詩人常以萱草吟詠母子親情,如孟郊的《遊子詩》: 「萱草生堂階,遊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門,不見萱草花。」當遊子要離家遠行,會在庭院種上幾株萱草,當萱草花開,思念孩子的母親見到萱草花,可以一解思子之愁,忘卻煩憂。 

學名
Hemerocallis fulva Linn.
英文名
Orange Daylily
別名
萱草、金針花、宜男草、忘憂草、黃花菜、療愁、鹿劍
科屬
百合科萱草屬
原產地
中國、西伯利亞、日本、東南亞

 

2--沐心泉 (3)  

沐心泉休閒農場
中部賞金針花海的好去處
開放時間:假日09:00 ∼ 18:00;平日09:30 ∼ 18:00
周邊景點:薰衣草森林、明月居茶花山莊、新社古堡

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的沐心泉休閒農場位於新社山區,1.5公頃的山坡地分區種植大片平地金針及山地金針,區隔了盛開花期,延長賞花時間。平地金針於5月開始綻放到8月,橘黃色花朵在夏日豔陽之下顯得耀眼燦爛。農場園區的賞花道路長2公里,爬升高度300公尺。花田設有木棧道,沿路綠蔭扶疏,氣溫雖高,但是在涼蔭之下散步賞花,陣陣涼風吹來,令人心曠神怡。當平地金針花期接近尾聲,繼之而起是山地金針,不用大老遠到花蓮即可以欣賞到大片金針花海。

 

5--六十石山 (8)  

六十石山
群山環繞、開闊起伏的亮橘花田
開放時間:開放空間
周邊景點:羅山遊憩區、富里花海景觀區

花東縱谷往南距離玉里赤柯山約38公里的六十石山,是一片迂迴開闊起伏的緩丘,遠望山丘上的金針花田,花農儼然是個畫匠,以綠色大地當畫板,彩繪一片又一片的橘色花海,讓人驚艷又雀躍。六十石山有幾家民宿,夜間還有觀星解說,跟著解說員夜覽星空下的六十石山,在完全無光害下觀看入秋後的星空及銀河,真是一個非常棒的夜遊經驗。早起的人還可以爬個小山到山頂迎接旭日東昇,欣賞黎明含苞待放的花苞,慢慢在陽光中盛開。鮮橘色的花朵襯著遠方群山及藍天白雲,美景令人屏息。

 

6--太麻里金針山 (1)  

太麻里金針山
登山步道旁沿坡綻放的橘黃花海
開放時間:開放空間
周邊景點: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太麻里海岸、知本溫泉、金崙溫泉區、金崙沙灘

台東太麻里的金針山休閒農業區,從台9線轉入金萱路,接上金崙產業道路, 山路狹窄連續蜿蜒且地面不平, 行車稍辛苦。金針山海拔高度1300公尺左右,氣溫與平地有明顯差異變化,四季風情各有不同。休閒園區將整個農業區規畫出了三條主要的登山步道,方便遊客觀賞金針山花海自然風景。

 

更多內容都在《跟著花去旅行!全台賞花路線GUIDE 夏→初冬

 

1GO104-udm-1

 

6~12月當季最美麗的花卉、紅葉賞遊路線
26款人氣花卉樹木,100條以上踏青景點從此再也不錯過賞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