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冰箱,家中有五顏六色、各式形狀的製冰盒,

造型那麼可愛,要是只拿來製作白水冰塊,那多無趣呀!

一起來跟著《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 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做夏天最in甜點吧!

綜合蔬果汁、繽紛QQ軟糖冰塊、德國脆餅巧克力,一次教會!
IMG_2510  

綜合蔬果汁

材料:

奇異果1-2顆
蘋果1顆
甜菜根1顆
涼開水適量

作法:

1 將奇異果、蘋果、甜菜根,分別洗淨去皮、果肉切塊備用。
2 三種水果各自放入果汁機打成汁,如果真的很怕甜菜根的土味,可以加點水稀釋。
3 將果汁分別倒入製冰盒中,放入冰箱冷凍成果汁冰球,也可同時製作多種水果冰球,自行搭配出好喝的綜合果汁。

TIPS

甜菜根營養價值高,富含鐵、鉀、磷等礦物質,但有不少人因為它散發的土味而卻步。因此,我們混合其他水果製作成綜合蔬果汁,讓酸甜的蘋果和奇異果沖淡甜菜根的味道,特別適合有貧血困擾的女性飲用!

IMG_2556

 

繽紛QQ軟糖冰棒

材料:

QQ軟糖300g
砂糖20g
水300cc

作法:

1 將水煮滾,加入砂糖攪拌至完全溶解等待冷卻。
2 把軟糖隨意放入冰棒盒中,最後注入冷卻的糖水,即可放進冷凍庫製成冰棒。

TIPS

將相同顏色的軟糖層層堆疊,會形成美麗的彩虹漸層冰棒喔!如果擔心糖分高太過甜膩,也可用檸檬水取代糖水,酸中帶甜滋味更棒!

IMG_1746  

德國脆餅巧克力
材料:
德國結脆餅15枚
巧克力250g
綜合堅果適量

作法:
1 巧克力切塊,加熱至完全融化成醬,填入製冰盒約三分滿,撒點堅果再填上一層巧克力至八分滿高度。

2 待巧克力表面稍微變硬,將脆餅插入約1/2的深度,之後放入冰箱等巧克力凝固後脫模即可食用。

TIPS
有的人喜歡黑巧克力的苦甜,有的人則喜歡白巧克力的甜蜜,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種類的巧克力,或者可以葡萄、蔓越莓等果乾取代堅果。

 

更多內容都在《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 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

 

1GM144_1_Trimboxes_ipp--udm-1

 

1. 使用唾手可得的製冰盒為工具,發揮創意就能讓生活加倍便利。
2. 食安問題頻傳,飲料、點心自己動手做最安心,把鮮豔色澤、食物原型凝結在方塊裡,步驟簡單零烹飪基礎也能勝任。
3. 就算僅剩少量食材,或是一次只用一點的香料、調味料,利用製冰盒分裝保存,下次再拿出來吃一樣新鮮不浪費!
4. 利用不同材質、形狀、容積的製冰盒,相互搭配出的變化超乎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