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帳篷就像是座專屬的「移動城堡」或「假日移民的家」,當然首重是實際抵抗風雨、日照風吹的能力是否符合需求。既然是一個「家」,如果每間房子看起來都是一個樣或許有點無聊。所以如果您想跳Tone、想改變心情、想玩創意,那您當然可以把這個戶外的「移動城堡」照著自己的美學和想法,佈置得賞心悅目、與眾不同、令人驚艷。當然,有一派說法認為露營應該簡單實際,不必太過繁複。個人倒是認為這是見仁見智、各有所好的自由。既然不損及他人權益,如果車輛裝載沒問題,也不嫌麻煩費時,讓自己的戶外城堡能有符合主人風格、品味的「Life Style」又有何妨~
那麼帳篷可以如何佈置呢?以下提供一些建議,給想玩出不同風格的露友們參考:

【出處:好想去露營:潑猴王30年戶外撒野全記錄(隨書附全台310家營地手冊)

 

 

IMG_5368  

 

帳篷和天幕(炊事帳)
帳篷和天幕可以透過顏色、造型和搭法變化,諧調的融入大自然的景色而不衝突,又能夠顯現其美感與獨特性。
帳篷外觀
帳篷外觀可以使用彩旗、漂亮的風車、布幔、吊飾或LED 燈串等物品來佈置。
帳篷內部
可以把睡墊鋪上床包、枕頭巾,帳內可以放塊溫暖彩色或有民族風格的地毯,也可以用一些木頭箱或木架來做置物(收納)架。

IMG_5495

 

餐廳佈置
可鋪上喜歡的桌巾,放上小飾品,或用彩色的餐具或桌椅(套),而水果、點心、飲料或餐巾紙等,也可以準備較精緻的器皿來增添美感。
廚房佈置
廚具可以使用吊掛工具架排列整齊,搭配彩色吊掛繩和鉤環將吊掛杯子,這樣視覺上也會覺得比較清爽。

IMG_4216

 

 

 

C_1489

 

燈源佈置
適逢節日的露營可以使用燈條、掛燈或彩色燈源來添增氣氛,帳篷內可以使用暖白或黃光的LED 冷光做照明,可讓帳篷像美麗的燈籠般溫暖又透出夢幻感。餐桌可用小煤油燈或是燭臺燈來照明;帳篷外可以用瓦斯燈、汽化燈來照明,可以營造溫暖的氛圍。
整齊收納
露營用品可盡量利用收納箱,讓雜亂的物品整齊收納起來,這樣除了裝載方便之外,視覺上也較整齊清爽。

 

P1010179

 

更多內容都在《好想去露營:潑猴王30年戶外撒野全記錄(隨書附全台310家營地手冊)》 

露營--udm-1

 

.隨書附全台310家營地手冊
假日露營場地一位難求,本書特別蒐錄從台灣本島到離島的營地地址、電話及GPS定位資訊,環島露營就靠它。

 

.全方位的露營知識大分享
伴隨台灣露營風氣一路走來的潑猴王,從台灣露營史發展說起,囊括各種露營裝備基本知識、挑選建議、新手常見失誤提醒、露營活動規畫指南……

 

.豐富多元的露營面相分享
蒐錄撒野各路好手的精采露營分享,佈置、料理、延伸活動的精采集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