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家裡都有玻璃罐,讓包周來教你,適合醃各式蔬菜的「韓式快泡菜藥念」!在韓國,「藥念」不是藥,而是醬類的總稱,是韓式料理的最基礎,家家都有自己版本的藥念。快泡菜藥念不用發酵過程,只要拌一拌,就能用它醃喜愛的蔬菜囉。資料來源:《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攝影/陳家偉

 

058頁

 

 

即拌免發酵泡菜的前製作業與發酵泡菜同樣會在蔬菜處理的步驟,利用鹽或鹽水讓蔬菜殺菁與脫水,但即拌免發酵泡菜的後續製作過程就與發酵泡菜不同了,省去了發酵過程,直接搭配藥念攪拌或浸泡短漬而成。


快泡菜藥念非常簡單實用,只要學會了就可以搭配各種蔬菜: 白菜、韭菜、小白菜、黃瓜、蘿蔔、各種生菜、洋蔥等,做出簡單、快速、又美味的免發酵泡菜。誰說做泡菜一定要很久? 

DPP_184

 

食材|
A
水0.5杯
糯米粉1.5杯
B
韓國粗辣椒粉1杯
料理糖0.5杯
覆盆莓醋0.5杯
蒜泥1大匙
白芝麻2大匙

作法|
❶ 鍋內放入冷水、糯米粉後,開中火持續攪拌煮至濃稠狀的糯米糊,放溫後放入攪拌盆。
❷攪拌盆內放入食材B及糯米糊充分混合均勻,搭配不同的蝦醬或魚醬、魚露就能做出不同風味特色的即拌泡菜。

備註:
可以使用調理機或壓蒜器製作蒜泥。手切的話要盡可能切得非常細,這樣在拌、塗藥念時會更均勻附著在食材上。此外,免發酵就少了發酵泡菜的酸味,所以會加入醋來增加酸味。

DPP_183

食材|
A
水0.5杯、糯米粉1.5杯
B
淡味醬油3大匙
韓國粗辣椒粉1杯
料理糖0.5杯
梅子醋1大匙
蒜泥2大匙
韓國香芹葉50g
紅蘿蔔絲100g
白芝麻2大匙。

作法|
❶鍋內放入水、糯米粉後,開中火持續攪拌煮至濃稠狀的糯米糊,放溫後放入攪拌盆。
❷角芹切成碎後與食材B及糯米糊,充分混合均勻。使用時,會搭配不同的蝦醬或魚醬、魚露,如此就能做出不同的泡菜風味。

備註:
若買不到韓國香芹,可以台灣角芹葉或芹菜葉代替,但是這些食材會讓成品風味有一些不同。

 

更多內容都在《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http://www.cite.com.tw/book?id=67426

 

1GM158----udn-1

 

**韓食文化原來如此!
韓國人為什麼這樣吃?!自昔至今的飲食源由、餐桌禮儀,讓包周告訴你許多有趣的食記故事與地方特色。

 

**美味入魂的食飾美學!
每道料理除了說明做法,包周從食物設計的角度,一一詳解韓食中的餐桌美學,配色、擺盤、日常食飾,用設計和圖解讓你的料理更好看。

 

**熱愛韓食的你也能輕鬆料理!
從日常醬料、下飯小菜到地方鄉土料理、宮廷料理、新韓風味,台灣餐廳小館不一定有的韓食都在本書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