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最不喜歡在炎熱的夏天下廚,炒得滿身大汗,家人也不見得有食慾,為了家人健康,我喜歡多做一些涼拌菜備著,清涼爽口的滋味,讓沒食慾的夏日,也能吃得開心。我會選用夏日當季食材,再加入多樣色彩的蔬食, 並搭配盛產水果,讓料理除了可以攝取更多元營養外,還特別爽口開胃。而夏日食物保鮮較不容易,所以擺放方式也必須特別留意,盡量使用分隔方式會比較合適。

【文/楊賢英;圖/陳家偉、KIWI;出處/5分鐘即食!萬用保鮮盒做一週料理:食材保存、省時上菜、季節醃漬、快速甜點,一盒搞定

IMG_0127  

搖搖醃漬五彩繽紛

食材
青椒半個
紅黃椒各半個
小黃瓜1根

調味料
百香果5個
檸檬汁1大匙
砂糖1大匙

做法
1 將所有蔬菜洗淨,放入保鮮盒中,用鹽抓醃去澀味,再用冷開水洗掉鹹味,瀝乾備用。

DSC_0598  
2 將所有調味料淋在食材上,蓋上蓋子,搖晃保鮮盒拌合調味料。

DSC_0641

TIPS
調味料的部分,也可直接使用百香果醬來製作。

IMG_0174-1

可隨意換配料海鮮什錦沙拉

食材
蘋果半個
奇異果1個
鳳梨半片
燙熟的蝦、花枝適量
紅黃綠椒各1/4個

調味料
芥末+美乃滋適量(拌合即可)

做法
1 備一冷水鍋,放入薑片煮滾後,汆燙切好的花枝,取出放涼備用。

DSC_0871
2 將洗淨的蝦子,放入薑片滾水鍋裡汆燙至熟,取出放涼備用。

DSC_0889
3 所有水果洗淨並削皮切成小塊。

DSC_0917
4 擺放時,在大保鮮盒裡加入小盒擺放,讓海鮮類和水果丁分開。

DSC_0861

TIPS
可淋點檸檬汁在切塊的蘋果上,可防氧化褐變。

IMG_0257-1

雞肉變化吃涼拌雞絲小黃瓜

食材
去骨雞腿肉1隻(或雞胸肉1片)
小黃瓜2條

調味料
味噌金桔醬3大匙

做法
1 小黃瓜洗淨, 切成細絲,鋪在保鮮盒底。
2 將雞腿或雞胸肉蒸熟,放涼後剝成絲,放在小黃瓜上,再淋上味噌金桔醬即可。

TIPS
可將小黃瓜與雞絲分別擺放在不同保鮮盒中,要吃時再用乾淨筷子各取適量出來,這樣保鮮時間較長,約4~5天。

 

更多內容都在《5分鐘即食!萬用保鮮盒做一週料理:食材保存、省時上菜、季節醃漬、快速甜點,一盒搞定

 

1GM161_1_Trimboxes_ipp---UDM-1

 

 

 

1.不會做菜也學得會的料理!搖一搖就能做醃漬、攪一攪就能做甜點,下廚烹調零門檻。
2.保鮮盒的極致用法全都有!從備料到醬料、盛產食材保存、料理湯品、蒸煮烤一切OK。
3.無論份量多寡都能滿足到!用保鮮盒衡量食材份量,單人料理或多人用餐皆輕鬆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