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也能很簡單~在網路上有超高人氣的布魯媽媽要來分享如何簡單煮就能做出好吃又美味的料理!

這次要一次分享兩道超棒的菜色,分別是超清爽的涼拌好菜「涼拌塔香茄子」和大人小孩都好喜歡的甜點「炸鮮奶」喔!【圖文提供: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輕鬆煮就好吃,200道停不了口的美味秒殺料理

 

  涼拌塔香茄子  

涼拌塔香茄子.jpg  

好吃的涼拌茄子最怕茄子變色,看起來就不好吃了~這次布魯媽媽要教大家依次學會3種煮茄子卻不會變色的方式喔!

茄子簡單的和辛香料涼拌一下,就是夏天最搶手的餐桌菜色~

 

材料:

茄子 1 條

九層塔 1 大把

蒜末 1 大匙

辣椒末 適量

【涼拌醬料】

和風醬油 1 大匙

香油 1 茶匙

白醋 1 茶匙

 

作法:

1 起一大鍋水(水量要足),水中加1茶匙鹽和少許白醋煮滾後將茄子放入,上頭壓有重量

的盤子讓茄子可以整根浸泡在水中,煮約7~8分鐘即可撈起切成適當長度後冰鎮。

2 將【涼拌醬料】調好,取一大碗和茄子、九層塔末、蒜末、辣椒末拌勻即可。

 

[NOTE]

關於紫茄不變黑:茄子的紫色會轉黑往往是因為烹煮完畢後氧化或過度加熱導致,

大略有三種方式可以避免:

- 水煮法:食譜文中所提,重點在於水量一定要足夠,要能淹蓋住整根茄子,因為茄子本身很輕入鍋非常容易浮起,所以上頭壓重物是必要的喔。

- 電鍋法:茄子入電鍋蒸,先切段泡鹽水,瀝乾後表面刷一層薄薄的油,大約水滾蒸10 分鐘就可以了。蒸好的茄子一定要馬上從電鍋中取出避免鍋中餘熱讓茄子持續受熱而轉黑。

- 過油法:為了避免使用大量油油炸,可以將茄子先對切後再切成適當長度,下鍋時一定要紫色面朝下即可。(但因為茄子吃油量重,所以在料理是拌菜形式時我都會以前2種處理方法為主)。

 

   鮮奶  

炸鮮奶.jpg  

外酥內軟的炸鮮奶,剛炸起來熱呼呼的時候最好吃~但該怎麼做才能保有奶香味又不油膩呢?布魯媽媽要教大家在家只要用5個步驟就能做出香濃的好吃小點心!

 

材料:

【鮮奶凍】

全脂牛奶 500ml

玉米粉 80g

白細砂糖 90g

香草精 2 3

【麵糊】

低筋麵粉 100g

90g

1

1 大匙

少許

 

作法:

【鮮奶凍】

1 取一大盆把玉米粉過篩後及其他所有材料全部放入並攪拌均勻。 (如果有結塊的情況發生記得要把拌好的鮮奶液過篩至少1次)。

2 中火隔水加熱並一邊攪拌10 分鐘後,鮮奶液會漸漸變成香滑的糊狀,此時就可關火。

3 拿一個耐熱模四周先抹上薄薄的奶油,將鮮奶糊倒入模中,上頭覆蓋一張保鮮膜,用手掌輕輕將鮮奶糊壓平整後拿掉保鮮模再放入鍋中蒸10 分鐘即可。

4 蒸好的鮮奶糊放涼後,再蓋上保鮮膜入冷藏至少2個小時定型成奶凍後即可倒扣取出再切成喜歡的大小即可。

5 將【麵糊】調勻,切成適當大小的鮮奶凍均勻沾上麵糊後下油鍋炸到表面金黃酥脆即可。

 

[NOTE]

- 鮮奶凍建議必選用全脂鮮奶操作,低脂或脫脂的鮮奶做出來的奶凍明顯的香氣不足。

- 煮成鮮奶糊的過程中還是得不時攪拌才能避免結塊。

- 放涼後準備要入冷藏的奶凍,上頭務必要蓋上一張保鮮膜,這樣才能防止奶凍表面那一層乾了變硬。

 

更多好吃的幸福食譜>>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輕鬆煮就好吃,200道停不了口的美味秒殺料理

getImage.jpg  


 

【贈書活動】

即日起至2016/9/19止,去FB參加按讚+留言+分享,就有機會獲得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食譜書喔!

 

點 我  參 加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