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蒸蛋

跟台日追求的細緻口感不同,韓式蒸蛋的紮實口感可以當作飯饌小菜配飯之外,也可以作為配酒的下飯酒菜,特別是靠近石鍋部分的微焦邊緣,跟鍋巴一樣誘人。

【文/包周;圖/陳家偉;出處/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IMG_0522_Fotor  

 

食材|

雞蛋4顆

蝦糠高湯1杯

紅蘿蔔細末1大匙

蔥花少許

紅椒細絲少許

作法|

打散雞蛋,混合紅蘿蔔細末攪拌均勻,備用。將蝦糠高湯放入砂鍋內,以中火煮滾高湯。

將蛋液倒入煮滾的高湯後,轉小火,不斷攪拌蛋液直到逐漸接近凝固。

待蛋液接近完全凝固的時候,停止攪拌,在最上方撒上蔥花或紅椒細絲做裝飾,煮至上方也全熟,可以在此時稍微加蓋,膨脹程度會比較小。

 

備註:

韓式蒸蛋適合用厚度足夠的土鍋直火烹煮.一般厚度薄的湯鍋容易因為火侯控制不當,而導致底部燒焦了。對了,各種高湯都可以使用,但是盡量不要使用有顏色的高湯,此外我個人偏好在高湯內加入一點點清酒,增添很棒的香氣。

 

盛裝美化

食飾點線面:細碎蔥花。

食色搭配:2色(黃、綠)。

食器選用:黑色石鍋。

 

 

更多內容都在《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1GM158----udn-1

 

 

 


**韓食文化原來如此!
韓國人為什麼這樣吃?!自昔至今的飲食源由、餐桌禮儀,讓包周告訴你許多有趣的食記故事與地方特色。

 

 

 

**美味入魂的食飾美學!
每道料理除了說明做法,包周從食物設計的角度,一一詳解韓食中的餐桌美學,配色、擺盤、日常食飾,用設計和圖解讓你的料理更好看。

 

 

 

**熱愛韓食的你也能輕鬆料理!
從日常醬料、下飯小菜到地方鄉土料理、宮廷料理、新韓風味,台灣餐廳小館不一定有的韓食都在本書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