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新手也能完成的蛋糕款!

以提拉米蘇的苦甜大人味為靈感,零失敗的簡單做法,輕鬆完成杯子蛋糕

【文/Sweet Betty西點沙龍;圖/王正毅;出自:搶救烘焙失誤:破解烘焙環節,學會基礎工序做變化,新手不出錯的信心指南

 

WJY_0440

 

食材

●蛋糕
無鹽奶油100g
細砂糖100g
常溫雞蛋 2顆
低筋麵粉 85g
無鋁泡打粉 1小匙
無糖可可粉15g
卡魯哇咖啡酒 1大匙

●頂飾
馬斯卡朋起士150g
蜂蜜15~25g(視喜愛甜度斟酌)
巧克力糖珠適量

●準備道具
6連馬芬模
電動攪拌機
23cm調理盆
刮刀
防油紙模(47*37mm)

●烤箱溫度:170度C

 

做法
●鋪紙模
1.6連馬芬模擺上6個防油紙模。
POINT ! 若無馬芬模的話,亦可選用硬式紙模,如此則可不需馬芬模來支撐。

WJY_0445  

●打發奶油霜
2.將室溫軟化的無鹽奶油與及砂糖打發至奶油顏色變白、變得鬆發絨毛狀(請見技巧 6 如何成功的打發奶油)。

WJY_0371  

●加入蛋液
3.請見100頁「磅蛋糕製作- 全蛋混合法」完成步驟3-4。

●拌入粉類
4.將低筋麵粉、泡打粉、無糖可可粉一起篩入,以刮刀仔細的拌勻至看不見粉類且呈現光澤。

●加入風味
5.最後將卡魯哇咖啡酒倒入並拌均勻。

●入模烘烤
6.將麵糊裝入擠花袋, 裝填約8分滿模,再放進170度烤箱烤20~25分鐘左右,以蛋糕探針(cake tester)或竹籤刺入不沾黏即可。

WJY_0444  

●入模烘烤
7.出爐後,立即脫模並放在蛋糕冷卻架上待涼備用。

●頂飾
8.將頂飾材料馬斯卡朋起士、蜂蜜拌至滑順,再隨意塗抹在杯子蛋糕上,最後可撒上幾顆巧克力糖珠裝飾即完成。

WJY_0428  WJY_0434  

 

更多內容都在《搶救烘焙失誤:破解烘焙環節,學會基礎工序做變化,新手不出錯的信心指南

1GM159_udn-1  

★從基礎工序學無限變化
做烘焙不離糖、麵粉、奶油、蛋,先學會這4種素材特性及使用、怎麼拌合與打發,就能延伸變化烘焙品項。
  
★如同烘焙家教貼身教作
不論基礎工序、餡料製作,每個烘焙環節都詳盡說明、貼心提點可能做錯的小地方,讓失敗率降低99%以上!
  
★甜點分類及素材查找附錄
各類甜點的工序為何、素材準備,表列為好查找、好閱讀的表格附錄,讓你清楚明白烘焙前需如何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