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家的開春怎麼過,我是不知道,不過我家開春的第一個聚會活動就是做防蟑藥,利用天然的食材製作防蟑藥,據說非常有效,所以來我家做防蟑藥的朋友越來越多,漸漸成為一種儀式。每年大夥利用做防蟑藥當幌子,來我家吃吃喝喝聊聊才是正事。其實防蟑藥是治標的,做好居家清潔才是真正的治本法,利用空閒時間,把櫃子裡的物品搬出來,徹底清潔內部各個角落,我想蟑螂自然會被杜絕。

我注意到蟑螂常出沒在門縫之間,也許你會納悶,最沒有觸碰到的是門縫,為什麼會有蟑螂?仔細想想,我們拿取東西時,都是在烹煮食物的時候,手難免會沾到食材,再開關門時難保不會殘留在門上,料理時滴落的水漬也有可能附著門邊,任何時機,都有可能造成為蟑螂生存的環境,所以門的清潔更是重要。

【作者/楊賢英;攝影/陳家偉、kiwi、王正毅、田碧鳳;出處/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未命名-1


︱步驟︱
1.檯面下方需用乾淨濕抹布擦拭乾淨。
2.門邊緣用乾淨濕抹布擦拭。
3.門的把手也需仔細擦拭。
4.門的內壁也不可忽略要擦乾。
5.門邊條更不可遺漏要擦淨。

 

防蟑餅
利用食材做成餅乾形狀當作小強誘餌,便宜又環保,滅蟑效果一級棒!此配方,糖及奶粉多一倍,也可用來防蟻,倘若家中有小孩或寵物的話,請特別注意放置的地方哦!

︱材料︱
硼酸500g、馬鈴薯1個、麵粉120g、洋蔥1個、奶粉40g、細糖40g

未命名-2    

︱作法︱
1.先將馬鈴薯洗淨後蒸熟。
2.再把蒸熟的馬鈴薯壓碎。
3.接著將洋蔥切成小塊小塊,利用果汁機將洋蔥攪碎。
4.將絞碎的洋蔥放入棉布裡,確實擠掉洋蔥的汁。
5.將硼酸、馬鈴薯、洋蔥、奶粉、細糖放容器裡拌勻,全部攪拌均勻後,加入麵粉。
6.把所有的材料揉成糰。
7.將麵糰捏成約與50元硬幣差不多的大小並壓扁,放陰涼處晾乾。

使用法:晾乾後,即可放置多個於家中角落,防蟑效果絕佳。

 

更多內容都在《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1GM146_1__ipp-UDM-1  

 

1. 最適合忙碌,卻注重食安,喜歡在家自己動手料理的人。
2. 教你把食材做成便利包,下班後只要十分鐘,全家就能開飯。
3. 所分享的都是作者生活的實踐,每一道食譜一定都做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