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文化背景.起源]
熱狗麵包屬於日本獨創的麵包,主要是利用吐司的麵團製作。一開始是於昭和1 0年(西元1935)作為一人份營養午餐麵包供應,後來則因橄欖型法國麵包(coupe,中央劃有一道切口的小型麵包)而得到現在這個名字(日文發音與coupe相似)。二次世界大戰後,全國學校開始提供營養午餐後才隨之普及,日後又與蛋沙拉、馬鈴薯沙拉這類美乃滋風味的沙拉以及可樂餅這類油炸類食物搭配,組成日本才有的三明治。最值得一提的是,這種三明治還能挾入炒麵、拿坡里義大利麵、通心粉沙拉,形成碳水化合物挾入碳水化合物的奇妙組合。平價卻份量十足也是這款三明治的魅力之一,因此廣受各年齡層喜愛。希望大家能一起回顧這款日式三明治最初的創意與潛藏其中的美味。

【出處:三明治研究室:拆解層疊美味,從家常經典到進階開店,世界級三明治全收錄!

00376  

炒麵麵包
醬味徹底滲透的炒麵與微甜的柔軟系麵包非常和諧。由於味道很容易想像,所以每個人都能拿在手上一嚐,許多愛好者也對這款麵包的滋味與份量大為滿足。紅薑的點綴絕對是不可或缺的美味。

00395  

材料1組量
熱狗麵包(75g)
奶油(無鹽)……6g
醬燒炒麵✽……80g
紅薑……5g
柴魚片、綠海苔……適量

製作方法
1.在熱狗麵包正上方切一道刀口,並在剖面塗上奶油。
2.挾入醬燒炒麵,再鋪上紅薑、柴魚與綠海苔。

✽醬燒炒麵
將50g豬五花、50g切成粗片的高麗菜、20g切成短條的胡蘿蔔一同放入鍋裡熱炒,再以鹽、白胡椒稍微調味。倒入麵條後,注入少量的水,稍微將麵條撥散,再以大火快炒。最後拌入各1大匙的中濃醬與伍斯特醬。

POINT
◦醬汁淋漓的醬燒炒麵與微甜的柔軟系麵包很是絕配。紅薑那清爽的辣味也成為畫龍點晴的滋味。
◦由於味道很容易想像,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吃上一個。適當的份量也能充滿回應渴望的胃袋。

 

更多內容都在

三明治研究室暢銷典藏版:拆解層疊美味,從家常經典到進階開店,世界級三明治全收錄!

  

3.jpg

 

★清楚剖面解析三明治,這樣組合最好吃!
層疊技巧是影響口感的關鍵,悉心教你鋪排訣竅
並公開「麵包」與「食材」間的完美比例

 

★把美味化為公式,學會基礎更要應用! 
正確配搭才對味,徹底揭露三明治的好吃法則
「麵包+油品+主食材+醬汁+重點食材」的變化延伸全解

 

★有小店創業夢的你,一定要學會的輕食MENU!
給創業者的5W1H,確實對準消費者需求
學會如何設想食用者、食用場合,才能無限變化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