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學著自己下廚,但常常不知道該如何著手時,真的很怕把家裡廚房弄得亂七八糟,這時料理教室就是個很棒的選擇,這次小編去參加的是即將在8月底開始教學的季節性課程,分別親手做了好吃的傳統點心綠豆椪和日式的和菓子,才發現原來做料理也可以這麼優雅開心~

SAM_3936-1.jpg  

小編第一次踏進ABC Cooking Studio就被深深吸引,來自日本的ABC Cooking Studio,分別在南港、天母以及板橋有料理教室,每間教室很寬敞又有著明亮的大片落地窗,再加上挑高的天花板設計,讓人覺得超舒服放鬆~最棒的是料理教室為通學制,想在哪一間教室上課及上課時間都可以自己選擇,感覺就像回到了大學選課一樣呢!  

 

SAM_3957-1.jpg  

因為是小班制(4人一班)教學,不論是料理課、麵包課或是甜點課程,每位學員都能親手自己實作料理,老師們好像朋友一般會親切地指導,有任何的問題也都能夠隨時提問,像小編這次製作綠豆椪時,常常拿捏不好包裹的技巧,老師就能立刻告知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比起一般示範課程更能快速吸收老師的教學,想要在家練習也不怕了!

 

SAM_3960-1.jpg SAM_3966-1.jpg  

除了漂亮的場地,小編還有兩個覺得超級貼心的細節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第一是ABC Cooking Studio非常貼心地以水波爐取代專業烤箱,讓學員們料理時更貼近在家使用的情形~

第二點是ABC Cooking Studio對於衛生安全部分非常講究,每個桌上都附有清潔液,像小編這次做甜點時常會需要在桌上揉壓食材,在每一次洗完手和使用完桌子後,都會做一次消毒清潔,做出來的點心才能符合衛生安全,吃得健康又開心!

 

舊振南海報_FB.jpg  

接下來搶先介紹這次小編做得「台日傳統銘菓課程」,可以一次學到台灣和日本的傳統點心喔~

台灣可是請到了擁有百年歷史的餅店「舊振南」師傅教授ABC老師,並且提供綠豆餡,讓大家也能輕鬆做出跟百年餅店一樣的好味道-李白綠豆椪;而日式甜點是有著花朵意象的上生和菓子練切-吉野山吹。

 

BeFunky Collage.jpg  

從最原本的食材一步步完成做出好看又好吃的成品真的是太有成就感了~綠豆椪酥脆的外皮搭上舊振南豆沙內餡,讓親友們都愛不釋手;造型超美的吉野櫻和山吹造型和菓子甜而不膩,最適合搭配抹茶或咖啡,看來這次中秋節再也不愁送禮了,自己做就是最好的選擇!

 

小編筆記:

在小班制的教學下,讓不論是各國料理、甜點甚至是麵包課程都能很簡單的吸收,而且每堂正式課程都會附上ABC Cooking Studio自己製作的超可愛的手繪食譜,料理教室還免費提供了咖啡茶飲,搭配剛剛做完的料理享用,感覺就像在高級餐廳喝下午茶呢!

. 依規定上課中禁止拍攝,本次拍攝經ABC Cooking Studio特別許可。

 

更多課程資訊>>http://www.abc-cooking.com.tw/

 


 

贈 票 活 動

 

2016-08-19_151124  

愛生活要送大家去體驗ABC COOKING STUDIO 課程喔!體驗課程總共有三種選擇分別是「料理」「麵包」、「甜點」喔 ~趕快留言回答問題就有機會去體驗實作啦!

活動日期:2016/8/19~2016/8/25 18:00截止,於2016/8/26公布得獎名單

活動辦法:FB 按大心+留言+分享

贈品內容:ABC Cooking Studio 體驗課招待券(價值NT.660元/人) 10張/共5名 

 

註.  本活動如遇其他不可抗力之事由者,得順延之;主辦單位得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審核民眾參加本活動資格及解釋本活動相關事項;其他相關事宜,悉公布於活動網站並依其相關規定辦理。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