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也能很簡單~在網路上有超高人氣的布魯媽媽要來分享如何簡單煮就能做出好吃又美味的料理!

這次要一次分享兩道超棒的菜色,分別是超簡單的入門好菜「蒜香奶油蝦仁」和免炸版的異國好料理「免油炸椒麻雞」喔!【圖文提供: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輕鬆煮就好吃,200道停不了口的美味秒殺料理

 

免油炸椒麻雞

免油炸椒麻雞  

油炸的椒麻雞固然好吃,但那一大鍋使用過的油卻是媽媽們的煩惱,其實利用雞皮本身的油脂下鍋煎,也能做出酥脆口感,搭配酸辣開胃的椒麻醬汁,簡單就能配上一大碗白飯! 

 

材料:

去骨雞腿排 3

香菜 適量

辣椒 1

 

【醃漬料】

½ 茶匙

黑胡椒 適量

花椒粉 適量

米酒 1 大匙

 

【椒麻醬】

醬油 2½ 大匙

魚露 2 大匙

1 茶匙

花椒粉 ¼ 茶匙

檸檬汁 1½ 大匙

蒜末 1 大匙

 

 

作法:

1 去骨雞腿排用紙巾吸去多餘水分後,肉質厚的部分用刀尖輕劃幾刀,將【醃漬料】在肉的那一面均勻抹上。

2 乾鍋直接以雞腿排皮面下鍋,中小火煎到焦香後再翻面煎到肉質熟透。起鍋前再翻回皮面轉中大火將皮面煎香脆後盛起。

3 在等待煎雞腿排的同時備一小鍋,少量油將【椒麻醬】中的蒜末炒香後,其他的醬料也一起下鍋外加1大匙水煮滾後起鍋備用。

4 煎好的雞腿排皮面朝下切成片狀後盛盤,淋上步驟3備好的椒麻醬汁,再撒上香菜末及辣椒丁即可。

 

[NOTE]

1 喜歡酸味重一些時盛盤後可以再現擠一些檸檬汁提味!

2 泰式料理中魚露是許多料理基底的調味,是不可或缺的調味料喔!!

 

蒜香奶油蝦仁

蒜香奶油蝦仁  

蒜香奶油蝦仁只要輕鬆4步驟就能簡單上桌,帶有奶香與蒜香的蝦仁簡單拌炒,快速就能做出美味的料理,不論是直接吃或是帶便當,都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菜色!

 

材料:

蝦仁 200g

蒜末 1½ 大匙 

奶油 2 茶匙

洋蔥 ½  

香菜 適量

青蔥 1

 

【醃漬料】

米酒 1 大匙 

¼ 茶匙 

白胡椒 ¼ 茶匙 

太白粉 少許

 

【調味料】

梅林辣醬油 1½ 大匙

 

作法: 

1 蝦仁開背去腸泥後和【醃漬料】抓勻備用。 

2 奶油熱炒鍋,將洋蔥絲炒到略呈透明狀後盛起。 

3 原鍋補上少許油將蒜末炒香後下蝦仁,中大火炒到蝦仁開始轉紅色時下步驟2 好的洋蔥絲及【調味料】快速翻炒,起鍋前再加入蔥段拌炒幾下。 

4 盛盤後隨意放上一些香菜末即可。

 

[NOTE] 

1 奶油熱炒鍋時火候不宜太大,否則很容易燒焦。擔心不好操作時也可以在奶油熱鍋時混合少許橄欖油即可避免。

 

更多好吃的幸福食譜>>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輕鬆煮就好吃,200道停不了口的美味秒殺料理

getImage.jpg    

 


 

【贈書活動】

即日起至2016/9/19止,去FB參加按讚+留言+分享,就有機會獲得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食譜書喔!

 

點 我  參 加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