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尚道風格辣牛肉湯使用了大量的蘿蔔片與大蔥,以及有點厚度的韓牛肉片,嫌辣味道適中,湯頭清澈只浮著少許辣油,無論當作湯菜或湯飯都非常適合,也很適合當早餐吃!

對於沒有吃飯就像沒有吃正餐的韓國人來說,通常早餐就在吃飯了。而且韓國不向我們四處都有中西式的早餐店能選擇,通常在家吃媽媽或老婆煮的早飯才出門上班上學。不過隨著時代改變,忙碌或離鄉工作的年輕人們還是會到外頭的餐館、餐車或咖啡店買三明治與輕食簡單搞定早餐。

【文/包周;圖/陳家偉;出處/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IMG_0202_Fotor  

 

食材|

A

牛沙朗100g

韓國濃醬油1茶匙

蒜末1大匙

B

辣燉藥念1大匙

(請見藥念高湯)

大蔥2隻

白蘿蔔50g

黃豆芽10g

韓國芝麻油1大匙

骨肉高湯500ml

(請見藥念高湯)

 

作法|

白蘿蔔洗淨去皮後切成4x5cm長寬、厚度約0 . 3 - 0 . 5 c m 的片狀;將2/3的蔥切成3cm蔥段,剩餘則切成蔥花細末。牛腩切成與白蘿蔔相近的長寬與厚度,並將食材A混合,與牛肉片醃漬約5-10分鐘。

倒芝麻油入鍋,放入肉片與辣燉藥念一起炒到出現紅油;接著加入骨肉高湯、蘿蔔與蔥段煮滾,加蓋以中火煮20分鐘。

開蓋,放入黃豆芽加蓋再煮10分鐘,最後盛進湯碗,再擺上青蔥與芝麻。

盛裝美化

食色搭配

3色(紅、綠、白)。

食器選用

雙耳淺陶色白釉小陶鍋能有柔和的感覺。

 

備註:

白蘿蔔湯都是切成薄片煮湯,以減少烹煮時間;牛肉可以更換成牛腩或喜歡的牛肉部位,不吃牛的朋友就改為豬里肌肉片吧。

 

更多內容都在《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1GM158----udn-1

 

**韓食文化原來如此!
韓國人為什麼這樣吃?!自昔至今的飲食源由、餐桌禮儀,讓包周告訴你許多有趣的食記故事與地方特色。

**美味入魂的食飾美學!
每道料理除了說明做法,包周從食物設計的角度,一一詳解韓食中的餐桌美學,配色、擺盤、日常食飾,用設計和圖解讓你的料理更好看。

**熱愛韓食的你也能輕鬆料理!
從日常醬料、下飯小菜到地方鄉土料理、宮廷料理、新韓風味,台灣餐廳小館不一定有的韓食都在本書裡。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