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蔬菜、水果與奶蛋,可是味覺一點都不單調。

看起來超豐富、吃起來超滿足,

完全沒「菜味」的異國風蔬食料理,香噴噴上桌囉!

【圖文出處:LOHO異國風蔬食好味道:在地食材x異國香料,每天蔬果多一份的不偏食樂活餐

9789866029783_bc  

由文青主廚-金一鳴帶來70道充滿異國風味的蔬食餐點,選自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墨西哥、希臘、印度……等各國的香料特色料理,改以蔬食版本經典重現。從湯品、沙拉、前菜到主餐,道道都風味十足、口味豐富,只要運用在地蔬果就能做出創意好料理!

鄉村蔬菜湯

鄉村蔬菜湯  

 

洋蔥、芹菜、胡蘿蔔是煮蔬菜高湯的主要食材,利用空閒時多製作幾份蔬菜高湯冷凍保存,解凍後加入料理中,就能快速增加鮮甜美味。
這道湯品示範了基本蔬菜高湯的做法,也可以隨個人喜好加入自家廚房現有食材,品嘗異國風鄉村蔬菜湯,一點都不難。

 

 

材料(4人份)

 

洋蔥1顆
大蔥1根
芹菜2支
胡蘿蔔2根
櫛瓜1條
玉米筍80g
青花椰80g
橄欖油1大匙
月桂葉1片
綜合乾燥香草1小匙(新鮮1大匙)
水2,000ml
蕃茄糊(Tomato Paste)1大匙
鹽和黑胡椒適量

 


作法

1.洋蔥切約2公分大丁;大蔥、芹菜斜切2公分段;胡蘿蔔削皮,縱切一分為四,再斜切2公分段;櫛瓜縱切後再切成大丁;玉米筍切斜段;青花椰切成2~3公分小朵備用。

2.橄欖油倒入湯鍋中加熱,加入洋蔥丁、大蔥段,以中小火炒約3~4分鐘至香軟,再加入芹菜段、胡蘿蔔段、月桂葉、綜合乾燥香草、水,煮開後轉小火續煮20~30分鐘。

3.取一半的蔬菜湯和湯料到另一湯鍋,以小火繼續熬煮30分鐘,過濾已軟爛的湯料,待湯汁冷卻後,即可放入冰箱冷凍或冷藏保存,做為蔬菜高湯使用。

4.將蕃茄糊、櫛瓜丁、玉米筍段、青花椰加入另一半湯中,繼續煮約5分鐘或蔬菜都熟軟,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享用。

 

Tips
如果不能食用洋蔥等較辛辣的食材,可改用蕃茄、玉米、香菇等味道較濃的蔬果取代,一樣可以熬煮蔬菜高湯。

 

更多異國蔬食料理:《LOHO異國風蔬食好味道:在地食材x異國香料,每天蔬果多一份的不偏食樂活餐

9789866029783_bc  

延伸閱讀金一鳴主廚的新作品:不出國,也能用食物環遊世界 異國風味麵食料理上桌!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