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總給人只使用在中式、日式料理上,要跟西方料理做結合似乎有點難以想像,這次,源自日本且擁有三百多年純釀造歷史的龜甲萬特別邀請在義大利居住多年並且喜愛義式料理的范麗雯(Winnie)老師,將龜甲萬醬油的醍醐味結合西方料理,做出橙汁鴨胸佐柳橙沙拉、焗烤義式紅醬肉丸子和烤蔬菜海鮮庫斯庫斯等三道美味的fusion料理!

  _MG_2674.jpg  

看似不相容的醬油與西式料理,透過Winnie老師的巧手搭配,讓三道好吃的料理再加入醬油後風味更升級。

 

IMG_0044.jpg   

Winnie老師在義大利居住多年,在停留期間培養出對於異國美食的愛好,這次便將分享義大利最常見的道地料理,透過簡單的烹飪方式,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異國風味料理!

Winnie老師將運用料亭和露(昆布香菇)、料亭和露(鰹魚)、甘甜醬油及源釀醬油融入義式料理,做出美味的fusion料理!(文末附食譜)

 

01.png  

清爽無比的「橙汁鴨胸佐柳橙沙拉」,不僅一次可以學到兩種醬汁,還能學會如何料理平日較少接觸的鴨胸。將橙汁與甘甜醬油調和成帶有酸甜感的橙汁醬搭配鴨胸,鴨胸要煎得皮脆肉軟嫩可是有小秘訣的,Winnie老師說要將鴨皮劃刀,才能逼出鴨油煎出酥脆的表皮,而鴨肉以油淋方式煎至八、九分熟,就能做出不輸餐廳的鴨胸料理。而沙拉醬汁是西方常見的油醋醬,Winnie老師特別加入了小秘方,也就是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讓油醋醬汁風味更升級!

 

02.png  

經典的料理「焗烤義式紅醬肉丸子」在加入龜甲萬源釀醬油後更增添了醬香味,一來幫助肉丸子顏色更漂亮,在稍稍煎過後立刻飄散醬香味,搭配蕃茄糊和起司一起焗烤,輕鬆就做出經典家常菜!Winnie老師也特別分享了肉丸子好吃的秘訣,除了加入龜甲萬源釀醬油增添香氣與口味之外,在肉丸子中加入泡過牛奶的麵包,能讓肉丸子口感更軟嫩並有飽足感喔!

 

03.png  

庫斯庫斯是近年在歐美相當流行的食材,不僅熱量低,烹調的時間短,這次便將做成好吃的「烤蔬菜海鮮庫斯庫斯」。由於庫斯庫斯本身並沒有味道,在悶煮時加入高湯就能快速讓庫斯庫斯吸收,Winnie老師運用料亭和露(鰹魚)與水以1:6的比例調和,非常簡單快速就能做出濃郁高湯,節省料理的時間,再加上快速炙燒過的海鮮及蔬菜,就是一道快速又熱量低的美味主食!

 

IMG_0286.jpg  

IMG_0339.jpg  

IMG_0302.jpg  

這次的fusion料理教室,在Winnie老師的帶領下,大家很輕鬆又很快速的就能學會三道美味的西式料理,並且體會到只要用對方法加入龜甲萬醬油,就能讓料理風味層次更升級!

 

IMG_0622.jpg  

IMG_0632.jpg

IMG_0637.jpg  

團坐分享時間,只見大家臉上都是滿足愉快的笑容,更有多位學員表示沒想到自己第一次也能親手做出這麼棒的菜,像是有學員表示平常在家煎鴨胸都很怕它不熟以至於過老,這次在Winnie老師的帶領下,沒想到也能煎出皮脆肉嫩的鴨胸,真的是非常有成就感呢~

 

 IMG_0649.jpg  

透過Winnie老師的細心教學,相信大家在家都能夠做出風味獨具的fusion料理!

 

快來看看Winnie老師的食譜吧!

 

橙汁鴨胸佐柳橙沙拉  Insalata di petto danatra all'arancia

 

_MG_2647.jpg  

材料;

鴨胸 130g (半副)

生菜 50g

小番茄 3

柳橙 1

胡椒 適量

適量

 

鴨胸醬汁:

巴沙米可醋(陳年紅酒醋)15cc

龜甲萬甘甜醬油15cc

橙汁30cc

 

油醋醬汁:

芥末籽醬5cc

檸檬汁15cc(約半顆)

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15cc

蜂蜜10cc

橄欖油30cc

 

作法:

1. 生菜撕成適口大小,小番茄切對半,一顆柳橙切片,另一顆擠出柳橙汁,鴨胸皮表面用刀劃出菱格紋,並灑上鹽與胡椒備用。

2. 平底鍋冷鍋,鴨胸皮朝下入鍋開火,以中小火煎熟,約需10-15分鐘(時間視厚度而定)。

3. 將鴨胸醬汁入鍋煮至濃稠,接著加入鴨胸,正反面裹上醬汁即可熄火,取出放置2-3分鐘後再切片。

4. 將油醋醬汁調勻,淋到生菜上,鋪上切片鴨胸及柳橙片即完成。

 

tips

•巴沙米可醋也可以其他醋取代,如蘋果醋。

•在油醋醬汁中加入芥末籽醬,可增添風味層次。

•小番茄可先以烤箱低溫120度烤30分鐘,可增加甜味。

 

焗烤義式紅醬肉丸子 Polpette di carne gratinate

_MG_2634.jpg  

材料:

豬絞肉150g

吐司1

牛奶50cc

1/2

起士粉30cc

蒜泥5g

龜甲萬源釀醬油10cc

肉豆蔻粉 少許

黑胡椒粉 少許

披薩起士絲50g

羅勒或九層塔10

30cc

 

醬汁:

番茄泥 45cc

龜甲萬源釀醬油10cc

 

作法:

1. 吐司去邊,泡牛奶至軟,擠乾水份備用。大蒜磨成泥。

2. 將絞肉與吐司蛋液起士粉蒜泥龜甲萬源釀醬油肉豆蔻粉黑胡椒粉拌勻後,用手打至出筋,再分別揉成乒乓球大小的肉丸,冷藏靜置10分鐘。

3. 平底鍋熱油,將肉丸子煎至表面金黃,取出放至烤盤中。

4. 將番茄泥與龜甲萬源釀醬油調勻後,舀至肉丸子上,再鋪上起士絲,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烤20-25分鐘至起士上色,取出後灑上羅勒葉即完成。

 

tips

・在肉丸中添一點肉豆蔻粉可增添風味。

 

烤蔬菜海鮮庫斯庫斯 Cous cous con frutti di mare e verdure

_MG_2665.jpg  

材料:

庫斯庫斯(北非小米)60g

60cc

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10cc

草蝦6

透抽半尾

紅椒1/4

黃椒1/4

櫛瓜1/4

 

海鮮醃料:

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15cc

橄欖油10cc

檸檬汁5cc

紅椒粉 少許

 

蔬菜醃料:

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15cc

橄欖油10cc

1

 

作法:

1. 60cc的水加上10cc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煮滾成高湯後熄火,再倒入庫斯庫斯,加蓋或保鮮膜悶5-10分鐘,接著再用兩支叉子將庫斯庫斯挑鬆。

2. 將去殼草蝦和透抽圈放入海鮮醃料中醃10分鐘。將紅椒黃椒櫛瓜切成可以入口的大小,用蔬菜醃料拌醃5分鐘。

3. 平底鍋不加油,將海鮮及蔬菜小火煎至上色,取出備用。

4. 將庫斯庫斯與一半量的蝦仁透抽及蔬菜拌勻裝盤,另外一半份量鋪在上面擺盤即完成。

 

tips

•庫斯庫斯也可以紅藜等穀類取代,若以紅藜取代,以電子鍋烹煮約40分鐘左右即可。

•最後可試一下味道,如果覺得太淡可加一些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檸檬汁來調整。

 

更多精彩的龜甲萬食譜:https://www.kikkoman.com.tw/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