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朋友喝酒,只有幾杯怎麼夠?

為了盡興續喝,需要轉換口味的清淡料理做為暢飲時的逗號, 菜式以粥、湯品、清淡食為主。

【文/Eason張詣、Ian李易晏、Winnie范麗雯、包周;圖/王正毅;出處/一起喝吧!啤酒好朋友:開胃爆表的快速下酒菜x精釀啤酒乾杯小知識

 

WJY_7651  

完美的酒後逗點
煙燻鴨胸溫泉蛋茶泡飯

食材(4人份)
[煙燻料]
米100g
麵粉100g
紅茶包4包(約20g)

[柴魚高湯]
柴魚片些許
蔬菜高湯(或市售雞高湯)適量

鴨胸1 塊(約300g)
雞蛋4 顆(室溫)
二砂糖200g
熟白飯適量
薄鹽醬油少許
水1000ml

前置作業
[煙燻鴨胸]
熱一平底鍋,放入鴨胸,先用小火煎到表皮出油上色且有酥脆感,盛起備用。於鍋中(建議用舊鍋子)鋪上錫箔紙,將煙燻料和勻後放上去,開火後空燒直到開始冒煙,置入烤盤層架,再放上鴨胸,蓋上鍋蓋,煙燻20分鐘即可。

[柴魚高湯]
將蔬菜高湯300ml(或雞高湯、昆布高湯)煮滾後離火,放入柴魚片20g 浸泡5 分鐘後,過濾取得柴魚高湯。

做法
1.製作溫泉蛋,將1000ml 的水煮滾,離火後,倒入室溫水200ml,再將雞蛋放入,計時12 分鐘後取出,備用。
2.製作煙燻液,將上面燒焦的煙燻料收進滷包袋內,用300ml 熱水浸泡約半小時,就是煙燻液了。若用冷泡方式,放置一個晚上,味道更好。
3.將柴魚高湯與少許薄鹽醬油、適量煙燻液調勻,先製作煙燻高湯。將白飯放置碗內,放上切片煙燻鴨胸,打入步驟1 的溫泉蛋,倒入煙燻風味高湯,最後撒上些許柴魚片即可。

料理MEMO
1.步驟3 的煙燻高湯可依照自己口味調整鹹淡以及煙燻味;煙燻鴨胸亦可使用一般市售品。
2.煙燻好的鴨胸依食用份量分切再冷凍保存,食用前再退冰。

 

更多內容都在《一起喝吧!啤酒好朋友:開胃爆表的快速下酒菜x精釀啤酒乾杯小知識

 

1GM163

 

[親切又多變的啤酒食菜色!]
料理老師、餐廳主廚、食物設計師示範合適下酒的創意菜,從前菜、主食、配菜到湯品,都有啤酒好朋友,跟著本書下廚零門檻;在家喝還不夠?戶外喝也沒問題,用卡式爐+火槍就能完成戶外版豪邁下酒菜。
  
[釀酒師帶你品飲台灣精釀!]
有好食更要有好酒,專業釀酒師-啤酒頭宋培弘Ray將分享精釀工藝的美味!從啤酒文化、製作到品飲、風味多元的精釀啤酒科學與講究之處,能盡興乾杯的啤酒小知識,請佐上料理一同細細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