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部落客小廚娘Olivia首度公開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私房料理,不管中式、西式、義式或無國界料理,小廚娘Olivia教您美味上桌。 【小廚娘Olivia的美好食光:讓家更有味道的幸福料理

1BG063  

 

   鮭魚佐酸豆檸檬奶油醬汁  

鮭魚佐酸豆檸檬奶油醬汁 (1).jpg  

鮭魚油脂豐厚,搭配酸香的醬汁較為解膩,檸檬汁和酸豆的風味,可以將鮭魚鮮甜的滋味帶出來。

 

材料

鮭魚排 1 塊(約200g

白酒 2 大匙

鹽巴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蘆筍 3

奶油 10g

酸豆(Capers 1 茶匙

檸檬汁 1 大匙

檸檬片 1

平葉巴西利(Parsley 少許

 

 

作法

1.鮭魚排以廚房紙巾吸乾水分;蘆筍削去粗硬老皮,切長段狀,備用。

2.依序將蘆筍和鮭魚排放到烤盤中,淋上白酒,均勻撒上鹽巴、白胡椒,奶油切小塊均勻放置其上。

3.送入氣炸鍋或已預熱的烤箱,以180℃烤10 15 分鐘至熟即可取出,盛盤。

4.將盤檸檬汁、酸豆和洋香菜加入烤盤中,混合成醬汁,試吃後再視喜好以鹽和白胡椒調味。(檸檬汁的量可以慢慢加入,依喜好調整酸度。)

5.將醬汁淋在鮭魚排上,再以檸檬片點綴裝飾。

鮭魚佐酸豆檸檬奶油醬汁.jpg  

 

TIPS 酸豆原產於地中海,看起來像一粒粒綠色的小豆子,其實是刺山柑的花苞,清爽的香氣與酸味,最常與煙熏鮭魚或海鮮搭配。

 

 

  蒜辣奶油蝦  

蒜辣奶油蝦 (1).jpg  

替對方剝蝦並餵他吃,而另一半為妳吃別道菜,這樣甜蜜蜜的增溫情調。

有一說:男人吃蝦子,晚上會更激情嗎(羞),吸吮蝦頭內的美味菁華,還要用麵包沾盤內的香蒜奶油,搭配啤酒很是輕鬆愜意的約會。

 

材料

鮮蝦 250g

奶油 2 大匙

大蒜碎 2

辣椒碎 1 根(去籽)

九層塔 適量

檸檬 1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作法 

1.將鮮蝦的鬚和前端尖刺剪掉,再去腸泥。

2.在煎炒鍋中放入奶油和蒜碎,用中小火爆香。

3.轉中火,蝦子下鍋翻炒至轉紅,加入鹽和辣椒翻炒調味即可盛盤,撒上九層塔,淋上檸檬汁即可

蒜辣奶油蝦.jpg  

 

 更多Olivia的食譜請鎖定:Olivia的美好食光

 1BG063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