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幾乎是遍及全世界的親切飲品,你可能天天喝它或偶爾品嘗它,但它的美味與迷人之處究竟是什麼呢?

讓專業釀酒師告訴你,啤酒的歷史文化、經典酒款、釀造科學與品飲的樂趣,輕鬆帶你喝懂精釀啤酒!

【文/宋培弘;圖/謝佳惠;出處/一起喝吧!啤酒好朋友:開胃爆表的快速下酒菜x精釀啤酒乾杯小知識

啤酒4大原料:麥芽、啤酒花、酵母、水

 

 

未命名-1未命名-2

 

❶ 在煮沸階段結束時所測量到的麥汁濃度,釀造上會用專有名詞OG(Original Gravity)來表示。OG 譯為「起始比重」,代表發酵前麥汁中糖的濃度。當 OG 越高,代表酵母拿到越多食物,其能產生的酒精就越多,這樣就能釀出高酒精度的啤酒喔。


❷ 在發酵結束後所測量到的比重值,釀造上用專有名詞 FG(Final Gravity)來表示。FG譯為「結束比重」,代表發酵後殘留在啤酒中的糖分有多少。FG 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得知發酵有無結束,通常酒精度越高的啤酒,FG 也會越高,這也是很多高酒精度啤酒(>9%)喝起來為什麼甜甜的原因。

 

更多內容都在《一起喝吧!啤酒好朋友:開胃爆表的快速下酒菜×精釀啤酒乾杯小知識

 

1GM163

 

不管是一個人或和三五好友,都能開心體驗啤酒食的魅力,選一支講究的精釀啤酒佐搭台式、義式、西式、日式、創意料理乾杯,私人深夜食堂即刻開張!

親切又多變的啤酒食菜色!
料理老師、餐廳主廚、食物設計師示範合適下酒的創意菜,從前菜、主食、配菜到湯品,都有啤酒好朋友,跟著本書下廚零門檻;在家喝還不夠?戶外喝也沒問題,用卡式爐+火槍就能完成戶外版豪邁下酒菜。

釀酒師帶你品飲台灣精釀!
有好食更要有好酒,專業釀酒師——啤酒頭宋培弘Ray將分享精釀工藝的美味!從啤酒文化、製作到品飲、風味多元的精釀啤酒科學與講究之處,能盡興乾杯的啤酒小知識,請佐上料理一同細細品嚐。

 

 

 

 

 

 

麥浩斯全書系FB文宣-790-250  

 

 

 

 2016博客來麥浩斯全書系:

 

 

 

一起玩吧!給生活的6種元氣提案 

 

 

 

 全書系特價49 

 

 

 

 

 

 

 

 2017筆記本封面設計-插畫版-封面-02    

 

 

 

 滿369元贈樹德2017筆記本

 

 

 

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米罐子去背圖 

 

 

 

 滿669元贈米罐子  

 

 

 

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