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6-10-27 上午10 41 09-1.jpg  

小編第一次聽到「藜麥」是發現許多歐美的明星們都有在食用,號稱含有高營養及低熱量,但內心難免很好奇口感到底如何?是否也會很難烹煮?

這次有機會吃到GoGo Quinoa的各種藜麥商品,才發現料理起來不僅方便,還非常好吃耶,而且除了各種藜麥,還推出了藜麥脆片及義大利麵,在料理上又更多樣化了!

這次小編將用這些食材做出三道營養又飽足感十足的料理,趕緊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相片 2016-10-27 上午10 42 53.jpg  

GoGo Quinoa的藜麥非常多種,有「紅藜」、「白藜」和「黑藜」,另外還有很特別的「莧仔」藜麥原產於南美洲,是古印加人的主要糧食,低脂低熱量又富含蛋白質,不論是素食者、老人或小孩都很適合食用;而「莧仔」有著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含有鐵質、鈣和數種胺基酸,因此和藜麥並駕齊驅,並稱「榖王」及「榖后」。

 

相片 2016-10-27 上午10 55 01-1.jpg   

一定很多人跟小編一樣好奇,如此高營養價值的食材是否會不好吃?或是烹煮上很困難? 

其實在小編實際品嘗後發現,口感嚐起來就好像吃到芝麻的感覺,微微的清脆感,不同於吃完白米後會感覺有甜味,藜麥及莧仔咀嚼到最後會口腔內留有淡淡香氣,越吃越喜歡呢! 

在烹調方式上真的也非常簡單喔~直火煮或是電鍋都很方便,小編家吃藜麥和莧仔的方式非常多種,單吃、加入白飯一起食用,或是入菜都很適合,這次將分享自己的烹煮及保存方式喔~

 

相片 2016-10-26 下午3 58 56-1  

將白藜、紅藜、黑藜和莧仔各取少許在碗中,以平日洗米的方式(或用篩網)將藜麥和莧仔沖洗乾淨GoGo Quinoa的藜麥已經先去除了99.99%的表皮皂素,洗起來特別不費時,所以也不會有苦味喔!

鍋內約以11.5比例放入藜麥和水烹煮10-15分鐘,烹煮中可以稍微攪拌一下查看水分是否收乾,等到水分收乾且藜麥出現小小白芽就表示熟成了~這時可再加蓋悶一下,放涼後即可裝入玻璃罐中冷藏,這樣要做單吃或入菜時就不需再另外烹煮囉!

 

相片 2016-10-27 上午10 42 00.jpg  

除了單包裝的藜麥和莧仔,GoGo Quinoa還推出了很多藜麥製品喔!

像是小編最近的早餐都是它-有機米藜麥脆片,分別有原味、巧克力和肉桂三種口味,有別於有些早餐脆片是油炸,有機米藜麥脆片是用「烘烤」的方式,口感上雖然沒那麼脆口,但是相對熱量也更低喔~以原味來說一整包100公克也只有90大卡的熱量,在早餐時段搭配牛奶或無糖豆漿再適合不過了,現在更成為小編偶爾嘴饞的小點心!

相片 2016-10-27 下午3 36 11.jpg 相片 2016-10-27 下午3 36 33.jpg  

除了小編喜歡的早餐救星藜麥脆片,GoGo Quinoa也將藜麥加入義大利麵中,比起一般的義大利麵口感更加Q彈,不論是拌入沙拉或是快炒都很美味喔!

 

相片 2016-10-27 上午10 43 24.jpg  

健康又高營養的食物總有著吃不飽或是不好吃的迷思,小編這次可是要徹底打破這個迷思喔,運用煮好的藜麥和莧仔以及兩款義大利麵,輕輕鬆鬆就能變出好吃又健康的料理!

 

  煙燻鮮蝦蒜片義大利麵  

相片 2016-10-27 下午4 29 14.jpg  

食材:

白蝦半斤(10)

蒜頭(切片) 2

GoGo Quinoa有機義大利麵(直麵) 1/2

 

調味料:

西班牙煙燻紅椒粉1.5小匙

巴薩米克醋 少許

橄欖油適量

鹽巴1.5小匙

黑胡椒少許

 

裝飾:

九層塔或新鮮蘿勒少許

 

作法:

相片 2016-10-27 下午4 25 12.jpg  

白蝦保留蝦頭備用,蝦子去殼及腸泥,並以西班牙煙燻紅椒粉、鹽巴及黑胡椒抓醃靜置30分鐘。

相片 2016-10-27 下午4 26 21.jpg  

取一湯鍋將水燒滾,放入鹽巴,接著以散狀方式放入義大利麵,前5分鐘經常攪拌幫助軟化麵條。

相片 2016-10-27 下午4 26 49.jpg  

平底鍋放入橄欖油後,放入蝦頭爆香,讓橄欖油吸附蝦頭的鮮味。

相片 2016-10-27 下午4 27 05.jpg  

蝦頭爆香完成後即可取出,放入蒜片煎出香氣。

相片 2016-10-27 下午4 27 43.jpg  

接著放入醃入味的蝦仁繼續拌炒,熟成後先將蝦仁撈起以免過熟。

相片 2016-10-27 下午4 28 17.jpg  

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快速拌炒讓麵體吸收鍋中精華,若太乾則可加入少許煮麵水。

相片 2016-10-27 下午4 28 44.jpg  

待醬汁吸附在麵上後,放入蝦仁拌炒一下即可關火。最後加入巴薩米克醋增加香氣,即可上桌。

 

TIPS. 保留蝦頭煸香可讓義大利顏色更美,味道更鮮。

TIPS. 若無法掌握煮麵及炒料的時間,先將蝦仁撈起可避免蝦仁過熟影響口感。

TIPS. 關火前可先試麵條鹹淡,再視情況加入鹽巴調味。

TIPS. 九層塔或蘿勒可視個人喜好添加,能讓風味更加分。

 

香煎雞肉藜麥麵沙拉

相片 2016-10-27 下午5 13 59-1.jpg  

食材:

紅藜(煮熟) 適量

白藜(煮熟) 適量

黑藜(煮熟) 適量

莧仔(煮熟) 適量

有機義大利麵(螺旋麵) 適量

雞胸肉 1

綜合生菜 適量

小番茄 3-4

 

醃料

義大利綜合香料 適量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橄欖油 適量

檸檬汁 5cc

 

調味料

巴薩米克醋 適量

 

作法:

相片 2016-10-27 下午5 09 24.jpg  

雞胸肉以義大利綜合香料、鹽、黑胡椒、檸檬汁及橄欖油醃漬5-10分鐘。

相片 2016-10-27 下午5 08 26.jpg  

滾水放入少許的鹽,放入螺旋麵煮10-15分鐘後撈起放涼備用。

相片 2016-10-27 下午5 09 24.jpg  

平底鍋放入雞胸肉煎熟,放涼後切小塊備用。

相片 2016-10-27 下午5 15 48-1.jpg  

取一小碗放入橄欖油、巴薩米克醋混合為醬汁。將生菜、小番茄、雞肉、螺旋麵和藜麥裝盤淋上醬汁即可上桌。

 

TIPS. 醬汁中可再依喜好加入檸檬汁增加香氣。

TIPS. 若怕螺旋麵結團,煮熟後可先過冷水,或是要拌一點油再備用。

 

 

  藜麥時蔬烘蛋  

相片 2016-10-27 下午6 17 05-1.jpg  

食材:

紅藜(煮熟) 適量

白藜(煮熟) 適量

黑藜(煮熟) 適量

莧仔(煮熟) 適量

雞蛋 3

紅椒(切粗末) 1/4

九層塔(切末) 適量

調味料:

鹽巴 適量

 

作法:

相片 2016-10-27 下午6 15 25.jpg  

碗中放入紅椒、九層塔末、煮熟的藜麥及莧仔、蛋汁及鹽巴拌勻。

相片 2016-10-27 下午6 15 55.jpg  

鍋內抹油,將鍋子燒熱後倒入蛋液至1/2高度。

 

相片 2016-10-27 下午6 16 30.jpg  

兩側及底層皆凝固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2-3分鐘,幫助內部及表層熟成,完成後即可享用。

 

TIPS. 鍋子預熱溫度要夠高,能幫助烘蛋膨脹。

TIPS. 蛋液受熱後會凝固膨脹,切勿倒過多以免滿出。

 

小編筆記:

有了GoGo Quinoa的藜麥後,小編家真的是超多料理都加入一起食用,從沙拉、主菜到甜點真的都很適合~甚至只是加入白飯中一起享用,不僅能增加飽足感,在口感上也讓料理更加分。

 

 

想要選購優質的GoGo Quinoa有機藜麥系列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賣場連結

網路通路 :

MOMOSHOP :https://goo.gl/udLq9C
博客來 :https://goo.gl/z44vev
PCHOME :https://goo.gl/qgn2xP
早餐吃麥片:https://goo.gl/Ummnyo

 

實體通路 :新光三越、微風超市、CITY SUPER、安永鮮物、天食地栗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