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部落客小廚娘Olivia首度公開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私房料理,不管中式、西式、義式或無國界料理,小廚娘Olivia教您美味上桌。 【小廚娘Olivia的美好食光:讓家更有味道的幸福料理

1BG063  

 

鼠尾草松子南瓜

鼠尾草松子南瓜 (1)  

 

在花市可以買到可愛的香草盆栽,鼠尾草圓潤的葉子,帶有細白的絨毛,的確像小動物的尾巴呢!

義大利人會將鼠尾草與奶油煎出香氣,以麵包沾取這樣的香草奶油。鼠尾草和南瓜也是經典的組合,再點綴上營養豐富的松子。

 

分量 2 人份

 材料

 南瓜 300g

 奶油 30g

 新鮮鼠尾草 1   乾燥的 1/2 茶匙

 松子 15g

  

步驟

 1.將南瓜去皮、籽,切塊;新鮮鼠尾草將葉子摘下來。

 2.奶油隔水加熱融化,稍微放涼後和南瓜放入塑膠袋中。

 3.撒上鹽巴和鼠尾草,搓揉拌勻。

 4.均勻鋪在烤盤上,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180℃烤10 分鐘或至熟透。

 5.取出烤盤,撒上松子後再回烤3 分鐘,最後點綴少許新鮮鼠尾草葉即可。

 

 

  松子年糕牛肉  

松子年糕牛肉.1  

 

松柏常青的松子、年年高升的年糕和鮮美牛肉共組的這道好運年菜,口感和風味都層次豐富,在湘菜館第一次嘗到這道料理,馬上決定把味道復刻起來,太好吃了。

 

 材料

 牛肉 200

 年糕條 150

 一枝 切段

 松子仁 50     醬油膏 2 大匙

 醬油 2 大匙

 米酒 1 大匙

 植物油 1 大匙

 

步驟

1.        牛肉切塊,加入醬油膏和米酒拌勻後,加入植物油,醃約半小時。

2.        年糕條切塊,泡冷水約半小時。
3.        將松子用氣炸鍋180℃烤2 分鐘
4.        將牛肉的醃醬倒入鍋中,加100cc 的水,年糕下鍋拌炒至醬汁濃稠。
5.        將牛肉放置在煎烤盤上,以180℃烤6 分鐘,或至表面微焦。
6.        牛肉和蔥段下鍋拌炒,盛盤後撒上松子即可。

TIPS  牛肉建議用牛小排,就算不小心煮久了,口感也不會老柴不好吃。

 

 

 更多Olivia的食譜請鎖定:Olivia的美好食光

 

1BG063  

 


 

贈 獎 活 動 

 

活動日期:11/23~12/1(五) 18:00止,於2016/12/9(五)公布得獎名單

活動辦法:FB 按讚+留言+分享

贈品內容:

【小廚娘Olivia的美好食光:讓家更有味道的幸福料理】1本 (共2名)
飛利浦萬用鍋 (價值4,288元) 一名

 

點我參加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