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叮叮噹! 亮晶晶的玻璃餅乾就像教堂裡的彩繪玻璃一起光采絢麗,完成後可掛在聖誕樹上,等待聖誕老公公帶驚喜禮物的到來。

【文/莊雅閔;攝影/王正毅;攝影協力/廖頌真;出處/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WJY_2289  

食材
無鹽奶油50g
糖粉30g
雞蛋1/2 顆
無鋁泡打粉1/2 匙
低筋麵粉120g
奶粉10g

裝飾
各色水果硬糖

烤箱預熱溫度
上下火160 度

工具準備
鋼盆、橡皮刮刀、打蛋器、餅乾壓模、擀麵棍、小湯匙

作法
1.用打蛋器將奶油打成乳霜狀,加入過篩糖粉打至泛白。

WJY_8113  
2.分次加入蛋液,待蛋液與奶油充分混合後,再加入下一次蛋液。

WJY_8114  
3.加入過篩粉類,用刮刀按壓混合成團。
4.將麵團擀成約2mm 厚的片狀,以不同壓模分別壓出形狀,中間用模具挖空,預留放硬糖的位置,再一一排入烤盤。

WJY_2380  
5.烤箱預熱至160 度,烤6 分鐘取出,此時麵團是半熟狀態。
6.將各色水果硬糖放進塑膠袋中,用擀麵棍或玻璃瓶底敲碎,用小湯匙舀起碎糖,放進挖空處。

WJY_2383  
7.入爐回烤10 分鐘至糖融化後取出,等待完全放涼後,才可移動取出餅乾。

製作Tips &讓孩子一起玩!
1.水果硬糖要敲細碎些,才好舀進挖空處,不要舀的太滿,以免糖溶化後溢出。
2.硬糖顏色來自於食用色素或天然果汁粉調製,為避免高溫烤太久而造成顏色氧化,所以才需分兩次入爐烤。
3.餅乾烤至半熟後取出,要舀入細糖時,得注意烤盤溫度很高,請留意孩子勿碰觸到烤盤,以免燙傷。
4.餅乾挖空的地方可以自由玩造型、填入不同顏色的硬糖(或是混合),這樣烤出來才會有多種效果。

 

更多內容都在《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getImage

[大人小孩一起!親子烘焙老師帶你玩中學]
★從測量到擀壓這樣玩-製作前的烘焙詳解,讓孩子跟著你做
★烘焙過程的有趣科學-了解發酵、烘烤裡的小科學,讓烘焙不失敗
★基礎麵團麵糊一變三-先學會餅乾、蛋糕、麵包麵團,延伸烘焙就不難
書中各食譜皆有詳細步驟帶領、讓手殘媽咪一看就懂,以及孩子可參與的製作建議、烘焙老師提點的小筆記;更蒐集了烘焙新手的QA10解,從器具使用到烘焙困難總解惑,才能第一次做點心就上手!
  
[教你麵團&麵糊玩變化,再延伸各種點心]
★餅乾麵團變化-冰箱餅乾、塔派製作、糖霜餅乾…
★蛋糕麵糊變化-杯子蛋糕、磅蛋糕、戚風蛋糕、蛋糕捲…
★麵包麵團變化-麵包圈、甜甜圈、饅頭、麵包球、司康…
學會了麵團&麵糊超基礎,就可以輕鬆應付孩子容易變心的胃!數十種點心品項,讓自家烘焙天天有新意、總是吃不膩!親子烘焙老師還要教你如何用天然食材代替奶油霜與奶餡、無麩質無蛋奶的點心做法。
  
[活用蔬菜剩材,清冰箱、快速做的營養點心]
用一點小心機,把蔬菜剩材藏進點心裡,菠菜、甜椒、地瓜葉、馬鈴薯、苦瓜、洋蔥、茄子、青椒全部都能大變身!攪一攪做成布丁、鬆餅、奶酪、可麗餅,進階一點就做成餅乾、麵包、蛋糕,吃點心也能吃進營養!

 

 

麥浩斯全書系FB文宣-790-250  

 

 

 

 2016博客來麥浩斯全書系:

 

 

 

一起玩吧!給生活的6種元氣提案 

 

 

 

 全書系特價49 

 

 

 

 

 

 

 

 2017筆記本封面設計-插畫版-封面-02    

 

 

 

 滿369元贈樹德2017筆記本

 

 

 

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米罐子去背圖 

 

 

 

 滿669元贈米罐子  

 

 

 

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