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討人厭的青椒怎會和孩子愛的巧克力那麼搭呢!?利用小心機與造型變化,讓孩子願意嘗試第一口青椒。

【文/莊雅閔;攝影/王正毅;攝影協力/廖頌真;出處/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WJY_2281  

食材

[原味奶酪]
鮮奶300ml
吉利T 粉5g
砂糖7g

[青椒巧克力奶酪]
青椒50g
市售巧克力鮮奶300ml
吉利T 粉5g
砂糖7g

作法
1.將青椒去籽切塊,與巧克力鮮奶倒入果汁機攪打,過濾掉青椒渣。
2.將吉利T 粉與砂糖混合,倒入青椒巧克力鮮奶液,入鍋加熱至80 度。

WJY_2234  
3.待稍冷卻後,倒入保羅瓶中,用容器支撐傾斜至凝固,即為青椒巧克力奶酪。

WJY_2235

WJY_2236  
4.接著製作原味奶酪,將吉利T 粉、砂糖混合,加入鮮奶中,入鍋加熱至80 度。待稍冷卻後,倒入步驟3 已凝固的奶酪瓶中,放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

WJY_2237

WJY_2238  

營養MEMO!
綠油油的青椒含有豐富葉綠素,可以整頓腸道、使排便順暢,更促進體內老廢物的排泄,對改善便祕以及體內排毒非常有幫助。另外,葉綠素中含有的「有機鍺」,有幫助酵素作用,以及促進血液循環至末梢神經的功用。

製作Tips &讓孩子一起玩!
1.使用吉利T 粉可縮短奶酪凝固的時間,大約室溫28 度即可凝固,但每個廠牌使用份量有異,購買時請參考包裝上說明。亦可使用吉利丁2.5 片或吉利丁粉6g 代替。
2.將奶酪液倒入保羅瓶的動作,讓孩子玩玩看,做出不同變化的奶酪,另可加上營養榖物麥片裝飾,增添視覺與口感。

 

更多內容都在《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getImage

[大人小孩一起!親子烘焙老師帶你玩中學]
★從測量到擀壓這樣玩-製作前的烘焙詳解,讓孩子跟著你做
★烘焙過程的有趣科學-了解發酵、烘烤裡的小科學,讓烘焙不失敗
★基礎麵團麵糊一變三-先學會餅乾、蛋糕、麵包麵團,延伸烘焙就不難
書中各食譜皆有詳細步驟帶領、讓手殘媽咪一看就懂,以及孩子可參與的製作建議、烘焙老師提點的小筆記;更蒐集了烘焙新手的QA10解,從器具使用到烘焙困難總解惑,才能第一次做點心就上手!
  
[教你麵團&麵糊玩變化,再延伸各種點心]
★餅乾麵團變化-冰箱餅乾、塔派製作、糖霜餅乾…
★蛋糕麵糊變化-杯子蛋糕、磅蛋糕、戚風蛋糕、蛋糕捲…
★麵包麵團變化-麵包圈、甜甜圈、饅頭、麵包球、司康…
學會了麵團&麵糊超基礎,就可以輕鬆應付孩子容易變心的胃!數十種點心品項,讓自家烘焙天天有新意、總是吃不膩!親子烘焙老師還要教你如何用天然食材代替奶油霜與奶餡、無麩質無蛋奶的點心做法。
  
[活用蔬菜剩材,清冰箱、快速做的營養點心]
用一點小心機,把蔬菜剩材藏進點心裡,菠菜、甜椒、地瓜葉、馬鈴薯、苦瓜、洋蔥、茄子、青椒全部都能大變身!攪一攪做成布丁、鬆餅、奶酪、可麗餅,進階一點就做成餅乾、麵包、蛋糕,吃點心也能吃進營養!

 

 

麥浩斯全書系FB文宣-790-250  

 

 

 

 2016博客來麥浩斯全書系:

 

 

 

一起玩吧!給生活的6種元氣提案 

 

 

 

 全書系特價49 

 

 

 

 

 

 

 

 2017筆記本封面設計-插畫版-封面-02    

 

 

 

 滿369元贈樹德2017筆記本

 

 

 

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米罐子去背圖 

 

 

 

 滿669元贈米罐子  

 

 

 

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