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科中的玫瑰、月季、薔薇皆屬於薔薇屬植物。在中文分類中,大朵單生的品種為月季;叢開、花徑小的稱為薔薇;玫瑰則是用來提煉精油及香精。然而在現代用語上,玫瑰儼然已成為薔薇屬植物的代名詞。現代玫瑰除了切花及庭園種植觀賞以外,花朵部份主要用於食用及提煉玫瑰香精油。玫瑰最怕炎熱及病蟲害,在台灣只要順利度夏,於秋剪後就可以等待涼冷的氣候為玫瑰帶來催花酵素。台灣除了夏季之外,秋、冬、春三個季節都可以欣賞到代表愛情與浪漫的玫瑰盛開,尤其是春天最為熱鬧。

【文、圖/Grace 田碧鳳;出處/跟著花去旅行!全台賞花路線GUIDE 夏→初冬

 

DSC_0366  

學名:Rosa rugosa
英文名:Rosa
別名:月季(中國)、薔薇(日本)
科屬:薔薇科薔薇屬
原產地:亞洲東部、中國華北地區、日本和朝鮮

 

2-台北玫瑰園 (6)  

台北玫瑰園
小而精緻的典雅花園
開放時間:08:00 ∼ 17:00,全年無休(遇噴藥日休園半日)
周邊景點:士林天文館、科學教育館、兒童新樂園、士林夜市、故宮等

新生公園也是台北市的一處賞玫瑰好景點。座落在花博時期的養生館園區,公園處規劃了一座「小玫園」,現已更名為「台北玫瑰園」。雖說是「小」玫園,300多坪的玫瑰園,也有將近600個品種,2000多株玫瑰。精緻的木棧步道,加上蔓性玫瑰爬滿幾座拱門及圍籬,紅、粉、黃、白各色玫瑰點綴整個玫瑰園多彩又繽紛,營造出典雅悠然的玫瑰庭園氣氛。

 

20150927三義雅聞香草工廠_9244  

雅聞香草植物工坊
玫瑰、香草、有機菜蔬、DIY~休閒好去處
開放時間:08:00 ∼ 17:00
周邊景點:西湖渡假村、三義木雕街、龍騰斷橋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位於苗栗三義交流道的西湖渡假村附近。玫瑰園有200多個品種,一旁緊鄰著香草種植區,園區還有栽植無毒蔬菜,賞花之外還可以購買蔬菜,或是預約一個屬於自己的DIY化妝品,別有一番情趣。

 

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國內玫瑰盆花買賣大本營
開放時間:開放空間
周邊景點:田尾花卉園藝園區、菁芳園、怡心園、溪洲公園、溪湖糖廠

 

芳香玫瑰園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08:00 ∼ 18:00
芳香玫瑰園代理日本木村卓功所育種的「羅莎歐麗」品牌玫瑰,芳香玫瑰園進口的玫瑰,特別選擇能適應亞熱帶台灣氣候,開花性好的品種。目前授權販售的有花瓣拉著尖的「雪拉莎德」、好似雙手捧著花心的球形「心上人」、花型和花色都非常討喜的「守護家園」三款品種。

 

更多內容都在《跟著花去旅行!全台賞花路線GUIDE 夏→初冬

 

getImage

 

✿蒐羅6月到12月間「全台賞花、紅葉情報」,帶大家走訪這一季最美麗的賞遊路線!
親近大自然,讓身心靈全然放鬆於花草樹木之間,常常是旅遊安排中的重要行程。如果可以知道當季什麼花最美?哪個景點最精彩?如此更能親感時序更迭和當季風情。本書蒐羅6月到12月間當季花卉和變葉樹木資訊,讓你輕鬆掌握當季最美,來場風雅之旅。

 

✿超過250張精美圖片,捕捉花葉美麗的姿態,飽覽成片花海、秋紅風情和綠隧道!
白、粉、紫、黃、橙各番令人讚嘆的花海景致與單朵特寫,楓紅映染湖水山谷的絕景,林蔭濃密的綠隧道,本書都能盡情飽覽!此外對於不同花色、花型及相似品種,本書也有簡單說明,讓你即時了解相關知識,成為親友出遊的最佳話題。

 

✿按著季節時序,推薦從北到南不可錯過的賞花祕境與紅葉勝地
按照時間依序介紹6月~12月當季花卉樹木,並且一一列出人氣最旺的景點,從國家公園到街道路段,從平地都市到深山部落,從休閒農場到私人林園,多樣選擇可依不同需求安排。每個推薦賞地還附有開放時間與周邊景點,更方便規劃行程,現在就拿起行事曆畫出這季的賞花日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