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978.jpg  

想到感恩節,第一個印象是什麼呢?

除了印象中的火雞大餐當主食,其實還有很多美味的輔食喔,聯華實業這次特別請到文青主廚江舟航(Jamie)老師,要帶大家一起運用「麵粉」學做三道超棒的感恩節料理!(文末附食譜)

 

jamie.jpg  

Jamie老師擅長使用在地食材融入甜點之中,更喜愛從文學及藝術作品中發想新菜色,這次便將分享感恩節的美味料理,透過簡單的烹飪方式,在家也能做好滋味!

 

00.png   

「南瓜乳酪派」是感恩節許多家庭都會製作的甜品,酥脆的外皮搭配甜而不膩的內餡,可以吃到南瓜的甜味與淡淡的乳酪香氣喔!

Jamie老師說派皮要好吃的秘訣除了選用的麵粉和食材都要好,還有個關鍵就是派皮的厚薄度,太厚的派皮烤完後能擺放內餡的空間就會減少;若是太薄則是不容易吃到派皮的香氣與口感。

 

01.jpg    

香氣十足的「鮮蝦蘑菇鹹派」是完成後大家第一個搶著拍照跟享用的料理,自己炒的餡料融合蝦仁、菇類和培根的香氣,搭配Jamie老師的特調醬汁一起烘烤,再撒上滿滿的起司條,一出爐都讓大家眼睛一亮。

 

02.png  

 「焦糖肉桂捲」其實是歐美家庭很常見的甜麵包,肉桂的特殊香氣細,細砂糖及黑糖讓軟Q的麵糰中帶有「沙沙」的口感,再烤出爐後整個空氣中都是香香甜甜的氣味。

 

IMG_6202.JPG

 IMG_6246.JPG  

IMG_6319.JPG
IMG_6238.JPG  

Jamie老師的細心帶領下,學員們透過老師的解說加上實作,相信以後自己在家也能做出好吃又簡單美味料理!

 

IMG_6338.JPG  

IMG_6336.JPG

IMG_6349.JPG  

 再享用餐點之前,只見大家都先是一陣拍照,才開始真正的享用三道美味料理~而且主辦單位這次還因應感恩節主題,除了準備好喝的南瓜濃湯外,還特地準備了驚喜給大家,由Jamie老師端著超大隻的「火雞」出場,讓大家再享用美味手做料理同時,也能更感受到感恩節的團聚氛圍。

 

IMG_6359.JPG  

 透過這次點心料理教室,相信在家都能夠簡單地做出超棒的感恩節料理!

  

快來看看Jamie老師的食譜吧!

 

  南瓜乳酪派  

_MG_3960.jpg  

24.5寸塔模】

【食材】

(A)甜脆塔皮:

奶油60g、糖粉30g、全蛋液25g、聯華駱駝牌低筋麵粉80g、杏仁粉20g

(B)內餡:

奶油乳酪70g、砂糖55g、全蛋液35g、南瓜泥120g、動物性鮮奶油10g、聯華駱駝牌低筋麵粉20g

 

【做法】

1.將奶油退冰後切丁,與糖粉、蛋液以刮刀拌勻,接著再倒入麵粉及杏仁粉拌勻後冷藏1小時。

2.桿平派皮(0.5公分厚)後入模,並在派皮上戳洞,以180度烤15分鐘至塔皮上色即可出爐。

3.將奶油乳酪、砂糖、蛋液拌勻後,再加入南瓜泥、鮮奶油及麵粉拌勻,倒入半熟塔皮中進烤箱,以180度烤20-25分鐘至內餡膨起金黃即可。

 

Tips1.可依個人喜好在內餡材料中加入少許肉桂粉,增添風味。

Tips2.放涼後表面可以打發鮮奶油或義式蛋白霜擠花裝飾。

 

  焦糖肉桂捲  

 _MG_3965.jpg  

 

8個】

【食材】

 酵母粉2.5g、白豆蔻粉1/4小匙、全蛋液1顆、細砂糖18g、溫牛奶80g、聯華駱駝牌中筋麵粉210g

 融化奶油38g(30g/8g)、細砂糖35g、黑糖15g、肉桂粉4g、珍珠糖10g

 

【做法】

 1.將酵母粉、白豆蔻粉、蛋液及細砂糖拌勻後,加入溫牛奶攪拌,並分次倒入中筋麵粉揉搓成型,直至麵糊成團。

 2.分次倒入融化奶油(30g),持續將麵糰揉至光滑,蓋上濕布發酵40分鐘。

 3.將發酵至1.5倍大的麵團桿平至30cmx40cm,表面塗抹液化奶油(8g)後,依序撒上細砂糖、黑糖和肉桂粉,捲起成一長條,平均切割成8等份梯形麵團,並以手指從麵團中央按壓出分散狀。

 4.蓋上濕布二次發酵20分鐘後,放置烤盤上並塗抹蛋液(份量外),以上下火180度烤12-15分鐘,出爐後撒上少許珍珠糖即可。

 

 Tips1.珍珠糖也可以糖粉替代。

 

 

  鮮蝦蘑菇鹹派  

_MG_3976.jpg  

24.5吋塔模】

【食材】

(A)鹹派皮:

無鹽奶油50g、聯華駱駝牌中筋麵粉100g、鹽2g、全蛋20g、水10g、鮮奶10g

(B)內餡:

材料

花椰菜20g、蝦仁20g、洋蔥20g、蘑菇30g、培根15g

調味料

黑胡椒適量、義式香料適量

 

(C)醬汁:全蛋液1顆、蛋黃1顆、動物性鮮奶油60g、鮮奶60g、荳蔻粉適量、鹽巴少許

(D)其他:起司條適量

 

【做法】

1.無鹽奶油切丁,與中筋麵粉、鹽以手指搓揉至香鬆狀。

2.將蛋液、水及鮮奶拌勻後,一次倒入做法1整拌成團,冷藏30分鐘備用。

3.將花椰菜、蝦仁燙熟後撈起備用,起油鍋將洋蔥及蘑菇爆香,後入培根一同拌炒,再將調味料及燙熟花椰菜、蝦仁倒入微炒後起鍋。

4.桿平派皮(0.5公分厚)後入模,並在派皮上戳洞,以190度烤15分鐘,出爐後趁熱抹上蛋白液(份量外)

5.在烤至定型的派皮中鋪滿餡料,將醬汁中的所有材料拌勻,倒入派皮中,撒上起司條,再以190度烤25分鐘,出爐後趁熱食用。

 

聯華實業>>http://www.lhic.com.tw/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