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的吃法再創新!

試試看用烤模來製作,份量變得精緻,味道不再厚重,是很適合野餐或派對的小點喔!

【文/Eason張詣、Ian李易晏、Winnie范麗雯、包周;圖/王正毅;出處/一起喝吧!啤酒好朋友:開胃爆表的快速下酒菜x精釀啤酒乾杯小知識WJY_5573

 

 

 

 

 

 

 

食材(6人份)
義大利麵150g
火腿50g
冷凍豌豆20g
雞蛋3 顆
帕瑪森起司粉20g
Mozzarella 起司50g
鹽、胡椒適量

器具
杯子蛋糕烤模6 個

做法
1.火腿、Mozzarella 起司切小丁;接著煮義大利麵,請依包裝指示的時間,將麵條煮至彈牙。
2.打散蛋於大盆中,加入帕瑪森起司粉、火腿丁、Mozzarella 起司丁、鹽與胡椒拌勻,最後倒入義大利麵,全部混合均勻。
3.在烤模內塗上適量橄欖油(或奶油),用叉子捲起義大利麵,填裝入模型中(可事先填部分的碎丁料在模型底部,最上面也可鋪上少許料)。
4.烤箱預熱至180℃,烤30-40 分鐘至表面少許金黃上色後取出,稍微放涼後脫模。

料理MEMO
這是拿坡里的家庭式料理,會把隔夜剩的麵條如此烹調,亦是野餐時的常見食物,原本的做法是用整鍋煎好。這裡改用烤模來做,一份一份較好食用;但也可用平底鍋的烘蛋煎法,以小火將麵兩面煎至金黃色即可。

 

更多內容都在《一起喝吧!啤酒好朋友:開胃爆表的快速下酒菜x精釀啤酒乾杯小知識》

 

 

getImage (67)  

[親切又多變的啤酒食菜色!]
料理老師、餐廳主廚、食物設計師示範合適下酒的創意菜,從前菜、主食、配菜到湯品,都有啤酒好朋友,跟著本書下廚零門檻;在家喝還不夠?戶外喝也沒問題,用卡式爐+火槍就能完成戶外版豪邁下酒菜。
  
[釀酒師帶你品飲台灣精釀!]
有好食更要有好酒,專業釀酒師-啤酒頭宋培弘Ray將分享精釀工藝的美味!從啤酒文化、製作到品飲、風味多元的精釀啤酒科學與講究之處,能盡興乾杯的啤酒小知識,請佐上料理一同細細品嚐。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