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00g彩椒就有107.5㎎的維生素C,相較於柳丁的56.8㎎,彩椒的維生素C含量算很高的蔬菜。

但與紅色的甜椒相比,未成熟的青椒茶多酚含量又更高。

茶多酚有殺菌的效果,更保護孩子腸道裡的益菌,提高腸道的免疫功能。

而紅色的成熟椒類,有最高含量的維生素C、A,可增強身體抵抗力,鼓勵孩子在夏季時多吃,還能預防中暑喔。

【文/李婉萍、Mini Cook迷你酷食育工作室;圖/王正毅;出自:把討厭蔬菜變好吃!營養知識+挑食破解+親子食育 讓孩子學著愛上吃蔬菜

 

未命名-2

 

 

 

茶多酚有益腸道益菌

快炒促進維生素C吸收
椒類的維生素C含量高,以梅子醋、梅粉醃漬的彩椒,充滿了酸甜的滋味,相當開胃。若家人不適合吃生食,那就加些油與不同的肉類快炒,能促進維生素A、類胡蘿蔔素的吸收效果。除了生食、炒食,把甜椒做成醬也是很棒的吃法。洗淨甜椒後,放進預熱至220度的烤箱中,烤至可以撕去外皮的程度,取出後與洋蔥、羅勒、大番茄、橄欖油…等食材打成醬並調味,就能佐肉類一起享用。

 

未命名-2

 

酸甜的多彩開胃菜
梅香腰果彩椒

食材
紅、黃彩椒各1 顆
梅子醋2 大匙
梅粉1 大匙
熟腰果2 大匙

作法
1.將彩椒洗淨去籽,切成細條狀,放入大碗中。
2.加進梅子醋和梅粉,放進冰箱醃漬1 小時。
3.將熟腰果放進乾淨塑膠袋中,用刀子拍碎腰果,將腰果碎撒在彩椒上享用。

小孩食用注意
椒類含有寡糖類成分(類似纖維不好分解),有些人吃了可能脹氣, 也有人並不會,有些人則是吃多才會脹氣;但其實脹氣無害,只是會有些不舒服。不過也有的孩子即使脹氣也不會有不適感,媽咪可以觀察孩子們吃過青椒後的反應,若沒有不適,日後還是可以吃的。

這樣烹調變好吃!加梅粉轉移椒類氣味,就像吃水果
大多孩子討厭青椒氣味和煮熟後的顏色口感,不妨先嘗試吃彩椒吧,跟孩子說明它有水果的甜味水分,轉化原本對椒類的看法或變化食物形態,像食譜中加了梅粉,讓椒類味道不那麼明顯,當成水果或開胃菜吃。提帶一提,南投奧萬大是臺灣彩椒產地之一,當地種的彩椒清香甜美,水分和甜度更媲美水果,媽咪們不妨帶孩子到產地去看看彩椒長相!

 

即日起至2017.01.31,至博客來購買《把討厭蔬菜變好吃!營養知識+挑食破解+親子食育 讓孩子學著愛上吃蔬菜》,就有Fées法緻提供的獨家好禮喔!

 

111  

 

更多內容都在《把討厭蔬菜變好吃!營養知識+挑食破解+親子食育 讓孩子學著愛上吃蔬菜

 

getImage (1)

 

 

有以下困擾的爸媽們,你(妳)一定需要這本書…
.孩子不愛蔬菜,家中餐桌天天上演他丟你撿?
.對某種特定蔬菜不敢吃、討厭吃,就是不肯試一口?
.怎麼帶家中幼兒吃蔬菜,營養需求的攝取順序是?
.常固定煮某幾種蔬菜,孩子總喊說吃膩了,怎麼變花樣?
.想要孩子贏在發育的起跑點上,但不知營養烹調的方法?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