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歐美的動物造型毛帽,不僅保暖又可愛有型~跟著小編一起進入動物帽的世界!【圖文出自_超立體.動物造型毛線帽:風靡歐美!寒冬有型,吸睛又保暖。

1.jpg  

 

 

忠心耿耿小狗帽

2.jpg

變化十足的小狗帽非常有趣,小狗臉上戴著逗趣的眼罩,長長的耳朵可以讓帽子搖身一變,成為一頂偵探帽;把耳朵用釦子固  定住就是一隻提高警覺的獵犬,放下來就是一隻真誠的偵查犬。

 

│材料│
Rowan Purelife British Sheep Breeds Chunky 100%英國羊毛(每球100g/110m)
米黃色(950),A色1球
亞麻灰(952),B色1球
*Rowan Shimmer,60%酮氨嫘縈纖維、40%聚酯纖維(每球25g/175m)
煤玉黑(095),C色1球
7mm棒針1副
4mm棒針1副
直徑2.25cm米黃色或白色釦子4個
直徑1.5cm黑色釦子2個
毛線針
縫衣針
黑色縫衣線
米黃色縫衣線

*有此記號的毛線拉雙股使用

│完成尺寸│
八歲以下兒童〔括號內為大人尺寸〕

│織片密度│
10cm平方=13針18段/平針編織,7mm棒針。為求正確,請依個人編織手勁換用較大或較小的棒針。

│做法│
這頂帽子從耳朵內襯開始編織,接著製作帽頂,耳朵和眼罩分別另外編織,看起來濕潤的閃亮鼻子也是,長長的耳朵可以用釦子往上固定,也可以垂放下來,另一組釦子則用來製作眼睛。

耳蓋內襯(製作2個)
以下大人小孩尺寸皆同
使用7mm棒針與A色毛線,起針5針。
段1(正面)(加針):下針加針、3下針、下針加針(共7針)
段2(加針):下針加針、5下針、下針加針(共9針)
段3(加針):下針加針、7下針、下針加針(共11針)
段4(加針):下針加針、9下針、下針加針(共13針)
以下僅大人尺寸需要
段5(加針):下針加針、11下針、下針加針(共15針)
以下大人小孩尺寸皆同
繼續編織起伏編(也就是每一段都下針),直到長度從起針邊測量起來達到12cm〔15cm〕為止,在反面結束。剪斷毛線,暫時以防解別針固定。

帽子主體
使用7mm棒針與A色毛線,起針8針,翻面,沿一片耳朵內襯編織13〔15〕下針,翻面,起針19針,再翻面,沿另一片耳朵內襯編織13〔15〕下針,翻面,起針8針(共61〔65〕針)。
以起伏針編織3段,從下針段開始,編織平針織20〔22〕段,在反面結束。

塑形帽頂
段1(正面)(減針):左下兩併針、11〔12〕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13〔14〕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括號內此組編織法重複2次、11〔12〕下針、左下兩併針(共53〔57〕針)
段2:全部上針
段3(減針):左下兩併針、9〔10〕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11〔12〕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括號內此組編織法重複2次、9〔10〕下針、左下兩併針(共45〔49〕針)
段4:全部上針
段5(減針):左下兩併針、7〔8〕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9〔10〕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括號內此組編織法重複2次、7〔8〕下針、左下兩併針(共37〔41〕針)
段6:全部上針
段7(減針):左下兩併針、5〔6〕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7〔8〕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括號內此組編織法重複2次、5〔6〕下針、左下兩併針(共29〔33〕針)
段8:全部上針
段9(減針):左下兩併針、3〔4〕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5〔6〕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括號內此組編織法重複2次、3〔4〕下針、左下兩併針(共21〔25〕針)
段10:全部上針
段11(減針):左下兩併針、1〔2〕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3〔4〕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括號內此組編織法重複2次、1〔2〕下針、左下兩併針(共
13〔17〕針)以下僅大人尺寸需要
段12:全部上針
段13(減針):左下兩併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2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括號內此組編織法重複2次、左下兩併針(共9針)以下大人小孩尺寸皆同剪斷毛線,用餘線穿過剩下的所有針目,拉緊收針。

耳朵(製作2個)
使用7mm棒針與B色毛線,起針3針、(把前1針套過剛起的1針,做套收針,接著再起1針)括號內此組編織法重複3次,製作出釦孔的空間。
段1(反面):1下針、翻面、起針3針、翻面、1下針(共5針)
段2(加針):下針加針、3下針、下針加針(共7針)
段3(加針):下針加針、5下針、下針加針(共9針)
段4(加針):下針加針、7下針、下針加針(共11針)
段5(加針):下針加針、9下針、下針加針(共13針)
以下僅大人尺寸需要
段6(加針):下針加針、11下針、下針加針(共15針)
以下大人小孩尺寸皆同
繼續編織起伏編(也就是每一段都下針),直到長度從起針邊測量起來達到18cm〔21cm〕為止,在反面結束。塑形頂端下一段(減針):1下針、左下兩併針、編織下針到剩下3針為止、左下兩併針、1下針下一段:全部下針最後兩段重複到剩下9針為止,接著重複2次減針段(共5針)下一段(減針):1下針、1滑針、左下兩併針、將滑針套過左側針、1下針(共3針)將3針收針

眼罩
使用7mm棒針與B色毛線,起針5〔7〕針。
段1至段2:全部下針
段3(加針):下針加針、3〔5〕下針、下針加針(共7〔9〕針)
段4:全部下針
段5(加針):下針加針、5〔7〕下針、下針加針(共9〔11〕針)
段6至段10:全部下針以下僅大人尺寸需要編織下針4段以下大人小孩尺寸皆同下一段(減針):左下兩併針、5〔7〕下針、左下兩併針(共7〔9〕針)下一段:全部下針下一段(減針):左下兩併針、3〔5〕下針、左下兩併針(共5〔7〕針)下兩段:全部下針
收針


鼻子
以下大人小孩尺寸皆同從鼻子比較窄的底部開始製作,使用4mm棒針與C色毛線,拉雙股線,起針7針。
段1(正面):全部下針
段2:全部上針
段3(加針):1下針、下針加針2次、1下針、下針加針2次、1下針(共11
針)以下僅大人尺寸需要
段4:全部上針
段5(加針):2下針、下針加針2次、3下針、下針加針2次、2下針(共15
針)以下大人小孩尺寸皆同
以下針方向收針

組合
使用同色毛線縫合帽子主體後面的接縫。耳朵反面對齊帽子主體和耳朵內襯的正面,以藏針縫固定,留下釦孔不縫。
把眼罩縫在帽子主體上,縫合鼻子織片邊緣,把接縫處置於中央背面,先縫合較短的起針段,再縫合比較長的收針段。把鼻子縫在帽子主體前面中間的地方,大約在起伏針邊緣的上面。
使用縫衣線,把米黃色釦子縫在兩邊耳朵的頂端,把小顆的黑色釦子重疊在大顆米黃色或白色釦子上面,縫在帽子主體上眼睛的位置。

製作帽子內襯
做法詳見第100到105頁,為帽子加上一層舒適的刷毛布料內襯或者是編織內襯。

01  

 

更多動物造型毛線帽請看《_超立體.動物造型毛線帽:風靡歐美!寒冬有型,吸睛又保暖。

9789869386302_bc  

 


 

贈 獎 活 動 

 

活動日期:即日起-2017/1/18 18:00截止,於2017/1/20(五)公布得獎名單

活動辦法:FB 按讚+留言+分享

贈品內容:

【超立體.動物造型毛線帽:風靡歐美!寒冬有型,吸睛又保暖。】1本 (共3名)

點我參加活動

 

 名 單 公  告

 孫*萱、Al**on Huang I*y Chien 

敬請於1/22(日) 以前私訊回傳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至愛生活粉絲團,愛生活將再告知可前往領取時間,提醒您逾期視同放棄,謝謝。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